创新营销,不要忘了消费者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作者:毛小民

前段时间,和几个朋友在一起吃饭。无酒不成席,自然需要喝点白酒助兴,但是喝什么酒呢?这时一个朋友看到酒店的柜台上摆着近期正在做广告的一款某品牌的新产品。从产品外包装上看,给人感觉很不错。于是就准备喝这款酒。

但是就在开启酒时,问题出来了,说实话,这款酒的瓶盖设计的很特别,所以我们都无法把它打开,折腾了半天,就是无法把酒倒入酒杯。叫服务员过来帮忙,她看了后讲,这款酒也是才进他们店销售,她们也不知怎么把酒打开。*后一个朋友由于有力过猛,一下子就把瓶嘴给搞掉了,酒是能倒到杯里了,但是谁也不敢**碎玻璃片没有掉入瓶内,所以我们也就不敢冒险喝这个酒了。

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这种许多产品由于难以顺利打开包装从而影响到消费者的进一步消费,从而影响到产品的进一步销售。

现在许多企业为了在产品上具有竞争优势,就在产品差异化上做文章,进行创新。产品包装的差异和创新也是企业建立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但是单纯追求差异则又可能给企业带入误区,很可能使企业出现出力不讨好的局面。

现在随着消费者生活节奏的加快,在产品选择上,会**考虑在方便和实用方面考虑。而会给他们带来麻烦的产品通常会让他们选择抛弃。他们不会为了企业单纯追求差异化而给自己带来麻烦的产品去买单,尽管企业为了这个差异创新付出了不少的成本和代价,如果给消费者带来了麻烦,那么这一切就会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上述那个白酒企业,我相信它在这款产品上也费尽了心血,新的瓶盖设计无疑也会增加这款产品的成本。但是由于它会给消费者在消费者在消费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这种设计虽然突出了差异,但结果对消费者来讲,这却是一种严重的产品缺陷从而**进一步消费。

因此这就需要我们的企业在进行产品差异创新时,不能单纯为了差异而创新。而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我的产品是否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便利,而不是麻烦,否则这种创新则不要也罢。在产品设计过程中,可以*先占到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一下这个问题,或者邀请普通的消费者做一下测试。如果违背了这个原则,企业势必会付出更大的代价。因为没有人愿意为麻烦买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