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90/70政策"悄然放松 户型双拼变回一本证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某在售楼盘开发商高层向南都记者透露,称所在片区内几个在建楼盘大户型配比增多,本来规划了双拼的户型现在都改为一本证。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该片区内另外两个已更改了规划的项目开发商高层的确认。但昨日截稿前,市规划国土委回应称,至今严格执行90/70政策。

南都记者*家获知,始于2006年的户型严控政策———“90/70政策”放松的消息开始在业内流传。“今年初开始,政策执行的尺度就有所松动,未施工的项目可申请变更规划。”

某在售楼盘开发商高层向南都记者透露,称所在片区内几个在建楼盘大户型配比增多,本来规划了双拼的户型现在都改为一本证。

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该片区内另外两个已更改了规划的项目开发商高层的确认。

但昨日截稿前,市规划国土委回应称,至今严格执行90/70政策。

限购后,双拼户型受“冷落”

2006年,九部委**“国十五条”,规定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这在业内被称作“90/70政策”,从2006年6月1日开始执行。深圳在当年6月20日**细则,**将“90/70政策”细化到要求单个项目达标。

此后,为规避政策而诞生的双拼户型盛行。曾有统计显示,自“90/70政策”实施大约两年后,也就是2008年左右,深圳新开售的高层大户型中,90%属合拼户型。

然而,2010年10月,深圳开始执行住宅“限购令”,曾是香饽饽的双拼户型瞬间被打入冷宫。

在限购的*初几个月,不少开发商在条件许可的情形下,选择放弃原先的双拼户型,将其重新拆分成两套单位出售。或者,从价格上拉开双拼与非双拼的差价,通过相对较低的价格促进双拼户型的销售。即便如此,“双拼卖不动”是这两年令不少开发商头痛的问题。

2010年10月限购之后,已经建成在售的楼盘,只能通过一些营销手法尽量推动双拼户型的销售,而尚未建成的项目则想有更多变通的办法。

一些主打双拼户型的项目甚至宁愿一再推迟开盘时间。

比如位于罗湖的德弘**封顶已近三年,至今尚未开盘,有业内高层人士告诉南都记者,原因就是限购后担心双拼不好卖,开发商希望能通过运作将双拼户型变为一本证户型,但因项目当时已近竣工,再想要变更规划非常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