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行政经费监管范围由“三公”扩大到“五项”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青岛市严格控制行政经费支出,财政监管范围由“三公经费”扩大到“五项经费”,各项经费连续多年“零增长”。

下午6点左右,记者在青岛市**办公大楼里遇见了机关工作人员王瑞,他告诉记者,由于青岛严控行政经费,对**办公大楼的用水、用电开支实行严格监管,和几年前相比,现在加班都要实行申报制度,经审批同意后才能再给单*供电:“下班一到5点半准时关闭空调,统一关闭,不管有没有加班的,经过这几年大家都习惯适应了,觉得是理所当然的,应该节约嘛。”

从09年开始,青岛市在全国**扩大财政监管范围,在三公经费的基础上,把用水用电用油费和会议费也纳入监管,并且对这五项经费的压缩规模也做出了明确要求。青岛市财政局预算处处长韩永健:“像出国经费,要在前三年平均数基础上压缩2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要在前三年平均数基础上压缩15%,公务接待费压缩10%。”

青岛市财政局副局长车云明介绍说,以前不少部门以会议费的名义逃避监管,新政实行后,全市会议费在08年支出数基础上实现了连续5年零增长。

为了使监管及时、有效,青岛市一方面大力推行公务卡,利用公务卡“**支付、消费有痕”的特点,将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等16项费用全部纳入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目前,青岛市级445家预算单位和13个区市本级的部门和单位已全部办理了公务卡。另一方面,青岛还对财政资金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不清楚的财政开支一律亮红灯。青岛市财政局预算处处长韩永健:“某些开支的摘要反映的不够具体、不够清楚、不够明白,他也会随时进行预警,然后国库支付局把预警的信息反馈给财政局的有关业务处室,及时提醒相关单位来进行纠正,或者作出解释说明。”

青岛市**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财政监管,严格行政经费的指标控制,限制会议会展等大型活动的经费开支,力争让每一分*都在“阳光”下支出。青岛市财政局副局长车云明:“对公务接待经费严格实行公务卡结算制度和指标控制,超出控制指标的,财政部门一律不予结报。对市**主办或承办、多部门参与、预算资金300万元以上的会议会展等大型活动,派驻财政监管特派员,实行财政直接监管和财务统管,严格限制活动规模和经费支出。”(记者刘华栋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