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 茶香茶味扬茶业精神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初见李剑,阳光、帅气,散发着80后年轻人的活力。我们很难将他与茶叶这一行业联系起来,坐下喝茶攀谈,恍然发现用年龄来衡量他对茶叶以及茶文化掌握的熟知程度实在有些愚昧,采访中,我们深深地感觉到从李剑身上散发出的对茶叶的挚爱之情,对未来的憧憬丰富而美好。

因为爱茶所以坚持

大学勤工俭学时李剑认识了一个爱茶的姐姐,自此他心中便一直有个做茶叶的梦。过去在深圳时李剑便与朋友一起做过茶叶生意,但*终因为与合伙人的经营思路、价值观不同离开了公司。朋友曾对他说:“李剑,你这不是做茶,你这是在玩茶,我们开公司是以**、**为目的”。然而李剑却坚信“玩懂茶叶”后才可以给市场提供***的产品,从而奠定“一味茶叶”的品牌基础。

经过了自己的思想斗争,在得到家人朋友的支持后,2010年初李剑成立了自己的茶叶公司“西安一味茶叶有限公司”。

西安一味茶叶公司主推自有茶园种植生产的一味奇兰(高山乌龙茶)。为寻这味好茶,李剑准备了两年多,并在自己婚礼后的第二天便冒着西安漫天的大雪直奔闽南**高峰——大芹山。高海拔的山区,牛奶般的浓雾,李剑与制茶师父不断改变做法,不断品尝,终于在茶叶醉了众人后,敲定了这款适合西北人口感的乌龙茶——一味奇兰。

西安一味茶叶市场锁定中**人群,产品定位“ 好茶典范 ”。在李剑看来好茶叶不仅仅是茶叶本身的口感,更重要的是泡茶的过程——在水与杯盏的触碰间将茶文化的千年积淀溶于一盏香茗之中。

一味的**产品并不一定非要花高价才能享受。李剑更希望真正懂茶、爱茶的人喜欢“一味茶叶”;希望接触到“一味茶叶”人们不仅可以获得高品质的茶叶、茶叶专业知识、泡饮方法、鉴别方法和选择标准等等一系列的超值服务,也可以得到内心的平和与淡定。

因为坚持,一味茶叶在西安市场上站稳脚跟,打开市场,并先后成为第四届和第五届西安食品博览节官方指定用茶。拳头产品“一味奇兰”更获得了“第五届西安食品博览会食品行业金奖”。

做好品牌是**位

在李剑的经营字典里,只有先把企业做好,才能有资格去谈如何做***、做强品牌。他认为中小企业在开办前期确定长远目标后更应该先考虑生存的问题。雄心壮志早立,同时做好每一步。做好企业是**位的,只有将企业眼下的工作做扎实,才能为以后的做大、做强企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如此说来,品牌的历练与茶道便有几分相似。相信一味的经营也会如数千年的“茶文化”一般历经岁月的磨练与考验。

李剑做的是茶叶行业,所以质量问题要严格把控,这里一味公司也有自己*特的做法,茶叶质量如何能做的更好,什么样的茶叶会更利于人们的健康,如何让产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一味公司通过对自有茶园相关质量标准的建立,并且这个标准高于国家规定标准,使茶叶从先期成长到后期采摘、制作、包装、运输上都得到严格把关,将质量放在**位。

说到成就,快速扩张的终端、稳步上升的营业额都不是让李剑*为得意的,而消费者良好的口碑却让他充满成就感,这也是他一直坚持走下去的动力。

人生百味 尽在一味

“人生百味,尽在一味”,仅仅8个字,饱含了李剑对公司的一番深情与良苦用心,用他的话来说:“人世间好茶虽有百种之分,但是通过对一味的品质要求,对员工的素质要求,希望所有好的味道尽在一味。也是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寄予的希望吧。”

一味所生产的所有茶叶原料,都来自历史上久负盛名的中国名茶原产地;并为现代科学研究反复证明,*适宜优秀茶叶生长的环境所出产(气候、土壤、雨水、经纬度等);都获得了国家控制极为严格的“茶叶原产地”证书。在保留传统制茶工艺*到精髓的基础上,还全面吸收引进了目前国内*为先进的现代化制茶技术和设备,实行标准化操作,始终如一地出色保证了茶叶的优秀品质。

一味对员工不仅要求专业素质高,更要求其品德有如一味的茶叶 —— 品质纯正。只有一个品质好的员工才可能对社会、对一味有贡献,德才兼备的人是一味对员工的要求。

“好茶典范”,西安一味茶叶产品永恒的坚持。一味永远向消费者提供纯天然、高品位、真实、专业、更有价值的消费享受。

采访后记:采访结束回至家中,仍是回味一味奇兰的茶香,想来便冲泡一杯,茶香依旧,只是没了当时品茶的感觉,或许泡茶的工具简陋,或许环境氛围的不同,或许正如李总所言“喝茶喝的就是心境”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