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生态农业要做出特色品牌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

地球物理系教授

路线21B

安波路-市委党校

昨天早晨7:37,吴健生已经等在四平路赤峰路路口。

早报

连续几天看到您坐大巴去政协开会。

吴健生

是的,每天开完会后我还要回学校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的确有点累,但我把政协委员的职务看成是一种责任。

早报

您今年的提案还是和您的专业相关的么?

吴健生

今年我有两个提案,一是“上海市中小学生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享受半价优惠的建议”,另一个是“加快推进上海郊区蔬菜、水稻生态化种植的建议”。

早报

您有什么建设性意见?

吴健生

目前上海已经很少看到非空调公交车,轨道交通起步价是3元。市民呼吁:孩子上学每天路费近10元,一个月200多元对于工薪家庭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公交车和轨道交通能否像铁路一样出售半价的学生票,以减轻家长的负担?

事实上,我们周边的城市已在公共交通上给中小学生减负。杭州市规定,离休干部、残疾军人、70岁以上老年人、市内中小学生等人群可以享受半票或免费乘车等不同的优惠待遇。南京公交票价学生(中小学生)五折。

为此,我呼吁上海市**尽快**上海市中小学生(含高中生)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享受半价优惠的政策。

关于生态化农业,目前还处于探索推进的初级阶段,而发展生态化农业又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因此*先要制定和完善生态化农业的法规和政策,**一个有法可依、宽松和谐的环境。农业品牌化是现代农业的一个重要标志,要做大做强特色生态化农业品牌。

早报

往年您的提案被采纳过么?

吴健生

绝大部分都被采纳了,有几个还被评为**提案,我很有成就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