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网络营销的成败关键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时至今日,绝大部分的企业对于网络营销的认识还停留在通过网络发布诸如网页广告、邮件广告的初级阶段,手段的单一同时也造成了网络营销效率的低下,以这些尚且停留在原始层面的手段为依托的网络营销势必在未来的发展中遭遇瓶颈。

国内的网络营销市场**正遇到着****的机遇,数据显示,受2008年**会因素影响,预计2008年中国网络营销市场规模将突破130亿;至2010年,中国网络营销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30亿元。

面对这样一个***大的市场,已经开始进行网络营销的近100万家中国企业却因为营销理念的匮乏而不得其门而入。目前大多数企业都是由那些对专业市场很有经验,但对网络营销一窍不通的传统营销人员,或是一些以技术为“纲”的网络技术人员“客串”网络营销人员,这也就成为了制约网络营销还只能处于目前这种初级阶段的根本原因。

而在国外,进行网络营销的企业,其内部通常都引进专门人才来**网络营销市场,从而将网络营销的层面进一步细化,形成一个由商务运营经理、网络营销顾问、网络销售经理、客户维护经理、渠道销售经理、企业广告经理、商务研究研发工程师、服务营销代表等多职位体系构成的完整网络营销体系。而国外企业对网络营销人才定位也相当明确,即具备市场调研能力、掌握网络广告、搜索引擎营销、营销型网站策划与实现、网络整合**等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以期更好的为网络营销运营体系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

由此可见,网络营销能否走出初级阶段,关键还是在于人,在于如何培训出一批适合现代市场需要的网络营销人才,至少依靠传统教育模式远远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

网络营销市场的**不可避免的对于商业化专业化的培训机构提出了希望,而这一培训市场也同时是一个*大的商机。做一个简单的算术题,即无论企业大小,仅算其只需要一个专业网络营销人员,那么100万个从事网络营销的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会达到100万,而实际当然不会只是这个数量。这使得网络营销专门职业培训成为了一个亟待挖掘的富矿。

但纯粹的商业模式也有误区,过去不少职业培训过程中,出现山头林立、教学质量参差不齐的现象,也同样导致了人员培训的不少误区。过去的教训足够深刻,打着网络、IT乃至网游人才培训旗号,顶着各种各样部门合办,颁发各色能**认证的培训结业证书,并许下**,可以为学员找到理想工作的商业培训机构遍布中国大江南北,**院校要用四年才能教授和实践的课程,被只顾着捞金的职业培训学校压缩到了半年乃至几个月,其最后效果可想而知。

网络营销的人才培养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效法高校在职业教育上的成功经验,在商业化背景下不失专业学术精神。同时高校的专业资质也有利于延请一些**上知名的网络营销专家进行必要的专业讲授,将国外的先进经验引入进来,辅之以一定广度和深度的企业实践,这样培训出来的营销人员才可能不脱离实际又依靠正统的学院教育而拥有极强的拓展性。

一旦真正拥有人才,有了理念,未来的网络营销势必走出初级阶段,同时也势必能够将市场价值**到极限,或许不用多久,外界的预测数值将变得那么的不切实际,毕竟当网络营销的基础土壤改变时,它未来的商业价值和市场规模也将随之改变,或许那时,网络营销的规模将不仅仅只是百亿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