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自主品牌 经受住极速成长的扩张诱惑字号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网罗一周

文/记者罗林

据盖世汽车网综合外媒报道,分析机构预测今年中国长城汽车(601633,股吧)将是**利润率*高的车企,超过以***率著称的法拉利。从2008年低谷到现在,长城汽车股价已经激增了60倍,长城董事长魏建军也随之成为亚洲*富有的车企高管,在其准备打造中国*个**汽车品牌的同时,**达到65亿美元。

记者点评:对于低迷的中国自主品牌车企而言,长城在过去几年间的表现,让我们再次将期待的目光投向了这家“*立于外资合作伙伴和国企”的自主品牌。

如同若干年前,我们曾对“比亚迪(002594,股吧)”寄予厚望。从比亚迪几年前保持翻番的销量,到后来规划从A1到A4四个网的急速扩张,我们看到自主品牌在车市经营中的浮躁。自主品牌一直为业界看好,在过去几年的车市中,确实比国企下的自主品牌表现得更加**。吉利、比亚迪、长城等均是其中的佼佼者。在国企主导的“市场换技术”并没有带给国企自主车型辉煌的时候,自主品牌再次被国人赋予了“肩负着屹立于**汽车产业之巅”的希望。

回归到现实,造车更需要沉淀,发展容不得半点的揠苗助长和浮躁。魏建军在前不久曾谈及规划目标时表示,到2015年旗下哈弗将超过克莱斯勒Jeep,成为**销量*高的SUV品牌;到2015年,长城总销量将达到130万辆。从2012年销量62.5万辆的数字来看,长城的增长目标似乎并不慢。从今年前5月的数据来看,长城在极高的关注度和好评中保持超4成的增长,但这种好景能否持续下去,仍然是未知数。

与所有国人一样,我们期待自主品牌能在世界汽车工业上,诞生出掷地有声的品牌。但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来看,仍然衷心地希望,我们的民族汽车品牌,能再稳健一些,更加理智地经受住极速成长的扩张诱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