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温暖”公益品牌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月15日,巫山县双龙镇龙雾村的邓厚双,被评为2013年度**“感动重庆人物”之一。

时隔半月,全国道德模范、潼南县花岩镇龙怀村老人吴恒忠,出现在了央视马年春晚现场。

无论是9岁“男子汉”邓厚双,还是77岁“*美”诚信老人吴恒忠,都是重庆烟草“温暖2013”大型公益活动帮扶的对象。近年来,重庆烟草用心开展“温暖”系列公益活动,“温暖”公益品牌的影响力正不断提升。

眼光向下 关注困难助民生

重庆市十八中高三22班学生曾浩,*近领到了市烟草专卖局捐赠的5000元善款,他说,这笔*足以缓解他的学费压力。

当天,江北区24所学校的68名中小学生,都和曾浩一样,收到了来自市烟草专卖局2000—5000元不等的善款。

作为学生代表的曾浩说,他们要立志成才,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后也要把烟草行业对他们的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江北区教委副主任兰心凌说,这次接受帮扶的学生,有的是单亲低保家庭,有的是家里刚刚遭受了*灾,有的是来自边远的农村,他们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

近年来,市烟草专卖局所开展的公益事业,不仅关注困难家庭学生,还一直注重关爱孤寡老人、乡村教师、留守儿童等社会群体。“温暖2009”、“温暖2010”、“温暖2014”……数年来,相关公益活动从未间断。

“重庆烟草的帮扶很有针对性,非常人性化,也非常实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县教委宣传科的干部说,市烟草专卖局把爱心行动延伸到边远山区,回报社会,为各级**各个部门做出了榜样。

责任驱动 集体自觉做公益

2013年下半年,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重庆烟草行业数千名党员干部自愿发起了一场公益捐款活动。短短一个月内,就募集善款300多万元。

为了鼓励基层单位开展公益活动,市烟草专卖局随后按基层单位捐款的一定比例,给各单位拨付了专项活动善款。这些善款将被用于帮扶全市公安英模、孤寡老人、残疾人等。

对于重庆烟草行业干部职工来说,公益事业是一种集体自觉的行为。

“责任烟草,是烟草行业文化的本质特征。”市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责任于心、奉献于行”是重庆烟草的社会责任,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是重庆烟草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下,重庆烟草取得了今天的成绩,理当回报社会。

“面对社会上需要关注、帮扶的群体,仅靠重庆烟草的捐助是不够的。”市烟草专卖局相关人士表示,“因此,在开展"温暖"系列公益活动时,我们也特别注重通过媒体宣传,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帮扶他们,形成共同推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合力。”

原全国人大常委、重庆市**原副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程贻举说,重庆烟草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真正做到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些年重庆烟草做慈善*积极,也是做得*好的,是全市所有国有企业学习的榜样。他希望重庆烟草将“温暖”系列公益活动继续做下去,做成品牌。

不画句号 公益事业要升级

在2013年联合重庆日报开展的关注乡村教师的公益活动结束后,市烟草专卖局邀请受帮扶的乡村教师们,一起开了一个座谈会。市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召开座谈会绝不是公益活动的一个句号,而是一个分号。今后,重庆烟草会采取更多更实在的行动,加大“教育扶贫”力度。

在2014年2月中旬召开的全市烟草行业工作会上,市烟草专卖局再次向参会的全市烟草行业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动员: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全市行业党员干部要多走基层,多与困难群众接触,通过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洗涤心灵。

随着我国改革进入深水区,全国烟草行业正在思考、谋划、实践“改革的红利在哪里、发展的潜力在哪里、追赶的目标在哪里”等“三大课题”。结合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重庆烟草也在谋划如何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打造“重庆烟草升级版”。

“释放和谐发展红利,是重庆烟草转型升级路径选择的固有内涵。”市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重庆烟草会持续打造责任烟草,通过开展更多的慈善活动,把“温暖”公益品牌擦亮。

(余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