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赎回扣上额度紧箍咒 理财通“服务升级”引质疑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理财通“服务升级” 快速赎回使用“有条件”引质疑

本报讯 (记者吴倩)日前,华夏理财通宣布暂停T+0赎回服务,“宝粉”们大为紧张其他“宝宝”当日赎回到账的功能也会被取消。好在昨日,**理财通界面悄然出现一则《理财通赎回服务升级通知》,变相地**华夏**宝“T 0”赎回。不过,记者发现,**了的“T 0”赎回使用时被套上了额度限制。分析人士指出,“T 0”赎回模式必然涉及垫资的问题,随着货币基金尤其是“宝宝类”产品规模的不断膨胀,基金公司后续面临较大的垫资压力,不排除其他“宝宝”对“T 0”赎回增设限制的可能性。

现象:

理财通开设两种赎回模式

昨**午2时多,得知**宝“T+0”已**,有基民迅速行动,却发现在选择赎回方式时,显示今天快速赎回的总额度已满,请选择普通赎回。

理财通的通知称,于3月31日开通普通赎回服务,用户将可以选择快速赎回和普通赎回两种类型的赎回服务。据通知,理财通*新开通的普通赎回模式,实则就是“T 1”赎回到账,到账需T 1个工作日,如周一15:00到周二15:00赎回,预计到账时间为周三,而周四15:00~周五15:00赎回,预计到账时间则要下周一。快速赎回模式则是“T 0”,17:00前赎回,当天到账,17:00后赎回,第二天到账。

解读:

快速赎回有总额限制

不过,从上述基民的遭遇和理财通的通知来看,此次服务升级后,投资者想要使用快速赎回实则“有条件”。据通知,在赎回金额限制上,选择快速赎回,赎回额度限制在每日3笔,单笔2万,如快速赎回达到赎回上限后,将自动切换到普通赎回,而普通赎回对金额没有限制。而从基民昨日的操作来看,快速赎回的额度限制,不止是针对单个账户有每日3笔共6万的限额,对单只基金每日的快速赎回还有总额度限制。

理财通赎回界面上,明确标注着快速赎回(当天无收益)、普通赎回(当天有收益)不限额度不限次数。昨日的通知也明确,快速赎回将不能享受当天收益。而普通赎回的收益计算规则以工作日为标准,工作日15:00前赎回,用户继续享受当天收益,15:00点后赎回,还可享受下一个工作日的收益。

影响

基金垫资压力大 “T+0”前途堪忧

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显示“宝宝们”的流动性压力加大。

银河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黄斌辉指出,大概有两个原因:一方面,之前的货币基金产品都是“T 1”,而余额宝类产品均是“T 0”,打破以前货基的规则,是*主要的卖点,而这种形式必然涉及垫资的问题;另一方面,监管层已开始加强对基金公司该类货币型基金的风险控制要求,特别是对基金公司就所投资的银行协议存款进行风险管理。

据业内人士介绍,货币市场基金都是T+1清算,每天交易时间以及15时收市后赎回的基金份额只能到第二日甚至第三日才能清算到账,中间至少存在一个工作日的时间差。因此,“T 0”赎回,意味着基金公司要拆借一笔资金为客户垫资,*后不得不承担隔夜利率的成本。在货币基金规模快速扩张的背景下,这一成本基金公司很难漠视。

北京君德**投资公司*席分析师袁建明指出,如果没有“T 0”,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吸引力肯定会下降。另外,互联网公司以用户体验为*要原则,一旦取消“T 0”,客户的体验度就会大幅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