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宝音乐服务 诺基亚欲借中国市场收失地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诺基亚娱乐事业部副总裁Jyrki Rosenberg

4100万像素、*款Android手机面世……诺基亚近来可谓动作频频。然而,软硬兼施的策略似乎并不能**体现这家公司的野心,其在服务方面也开始大做文章,种种举动表明,曾经的**手机**如今正想尽一切办法*回失地。

继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做出了*次创新以及尝试后,近日,诺基亚与上海全土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面向国内市场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MixRadio,基于土豆网资源平台,支持诺基亚Lumia系列及诺基亚X系列,用户可以自己挑选或者播放诺基亚**的歌单。

该服务个性播放功能可以让用户在**3000万*歌曲目录中,发现并设计自己的个性化电台,可以通过社交媒体与朋友进行分享。没有广告,无需注册,让用户发现并欣赏喜欢的各种音乐作品。目前,诺基亚MixRadio面向**超过31个国家的用户推出诺基亚Lumia系列手机。

诺基亚亚太地区娱乐部门总监Jamie Robertson表示,凭借硬件和软件产品的融合,诺基亚MixRadio给用户带来的体验以及*特的服务是与竞争对手的*大不同之处。

自苹果iPhone**了智能手机新时代后,以诺基亚为*的老牌手机厂商纷纷光环褪色。诺基亚投靠微软;摩托罗拉将手机业务卖给谷歌,此后又转手到联想麾下;LG在国内市场销声匿迹;索尼全盘接手索尼爱立信。在原先的**五大手机厂商中,只有三星一家屹立不倒。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演进以及4G的到来,这些曾经的没落贵族也开始了反击战。摩托罗拉放下架子涉足超低端市场;LG、索尼相继发布4G手机。相比之下,诺基亚近来的举动似乎*为*眼。

去年,诺基亚先是发布业界*高像素的智能手机Lumia 1020,前不久,又推出了*款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诺基亚X。硬件和软件上的两次大胆尝试,已让业界对诺基亚的未来开始浮想联翩,而此次推出的音乐服务,更是让其再一次成为关注焦点。

目前,国内80%以上的网民,约5亿用户采用移动设备访问网络,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到2015年,中国的网民用户数量将占据**总数的1/4,因此,中国市场也有望成为***大的网络音乐市场。音乐流媒体行业第一服务商Pandora 仅在3个国家运营,共有1.5亿用户,而苹果的iTunes Radio仅支持美国和澳大利亚两个国家,拥有2000万用户。相比于竞争对手,此次诺基亚押宝中国市场无疑*占了更为有利的地形。

北京商报记者 吴辰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