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各镇、街道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先锋行动”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镇、街道按照市委关于“深化基层党建先锋工程、实施为民服务先锋行动”的意见要求,以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先锋行动”为重要抓手,精心设计服务载体,着力拓宽服务渠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知**、暖民心、解民忧,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后一公里”问题,受到了广大市民称赞。

“看这监控拍得多清楚,**进出人员全看得到。”“有了这些探头,大院里再没丢过电瓶车。”近期在姑苏区观前街道牛角浜23号大院“深耕社区”工程“回头看”活动中,大院居民围着监控*******的变化。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观前街道开展了“深耕社区”行动,变“坐等********动入户服务”,党员干部分组“深耕”辖区全部8个社区,到居民家“敲敲门、谈谈心”,了解居民实际困难,解决居民实际问题。走访牛角浜23号大院时,居民反映大院**经常丢电瓶车,居民家里偶尔也有小偷光顾。街道、社区随即联合观前派出所,为大院装上3台“电子眼”,实时监控。据悉,“深耕社区”活动以来,街道党员干部通过60多次深入走访,听取、解决了大大小小近120件居民难事。

“邵伯,药我给您带来了。”4月8日上午一早,张家港市南丰镇党员干部尤江峰敲开了结对帮扶的邵老伯家门,送上了前**走访中老人委托她买的药。自南丰镇开展“民情日记”——党员干部连万家活动以来,全镇包括尤江峰在内的590多名党员干部均有联系结对的居民家庭,********“民情日记”本上记录下百姓诉求,及时办理。该镇东港村有70多亩地地形不规则、打水难度大、管理成本高,一直荒着。党员干部听到村民反映后立即汇报到镇里。没多久,问题就有了解决方案,由镇绿化办联系苗木公司租用种植绿化苗木,目前涉及农户都已在方案上签字同意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村民朱善明开心地告诉记者:“‘民情日记’成了干群的‘连心桥’,希望党员干部连万家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

4月4日早上6点30分,常熟市梅李镇新丰村蔬菜交易点人头攒动。********任慕曦早早来到这里,和村民菜农拉家常、说家事,认真记录大家提出的意见,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针对部分村民比较关心的市民卡问题,俩人详细讲解了市民卡申领条件、办理方式、功能应用等内容,指导村民如何到镇便民服务中心修改密码,开通公交、园林功能。现场有菜农提出“今年种植户多,蔬菜不好卖、收益少”,潘雷现场答复,村里会在网站上发布信息,联系蔬菜收购商。据了解,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梅李镇成立了********,这群年轻村官放弃休息时间,走进田间地头,用村民熟悉的语言、身边的事例、鲜活的故事来宣讲,架起了党和**连接群众的“连心桥”,当起了党情**“快递员”。

对上班族来说,去社区办事*不方便的就是自己的作息时间和社工的服务时间“重合”。“社工上班时,我在上班,等我下班再到社区办事,他们也已经下班了。”昆山市陆扬街道迎宾社区的居民马明洋对此深有感触。不过*近几次去社区,马明洋感觉到了社区的工作时间发生了变化。原来,针对这一问题,街道推出了错时工作制,包括节假日值班制、错时上下班制和24小时电话服务等,每周一到周五上午提前半小时到岗、下午延长半小时离岗、中午12:00-13:30安排一名社工值班,周末平均每天加班4-5小时。通过错时工作制打好服务时间差,为居民提供“全时段”服务,不让居民办事吃“闭门羹”。自制度实施以来,街道5个社区共错时受理问题1800余件,解决1753件,受到居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