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贤成原大股东持股11日拍卖 "傀儡"董事长被判禁入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邱江

今日,*ST贤成一口气发布了三个公告,分别是前任董事长遭市场禁入、控股股东所持有全部股权将被司法拍卖、核心子公司创新矿业复产,暗合*ST贤成原实际控制人“甩手”包袱并逐步退隐、青海国资消化大部分债权人并低成本接手*ST贤成的路径。

“傀儡”董事长遭市场禁入

*ST贤成今日公告称,***2月24日向*ST贤成前任董事长臧静涛发出《市场禁入决定书》。

臧静涛遭禁入与***近日给*ST贤成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所认定的上市公司存在8项违法事实有关。臧静涛时任公司董事长,是上述违法事实的负责人。公告称,臧静涛对上述事项进行了陈述、申辩,***根据相关事实和证据认为,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臧静涛忠实、勤勉地履行了职责,认定臧静涛为市场禁入者,自***宣布决定之日起,**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管理人员职务。

遭市场禁入,对深陷囹圄、命运不定的臧静涛来说,已然算不上什么。由于贤成系实际控制人黄贤优逃避制裁,臧静涛此前已因**挪用资金、背信罪被收押。在贤成系内部大多数人看来,臧只是一个“傀儡”,“没有股份但身居董事长、法人代表要职,到处签字借*盖章,有利益也爱那份排场。”

原大股东持股待拍卖

贤成系平台之一的西宁国新所持*ST贤成约3.76亿股,一直为多方所觊觎。随着上市公司破产重整临近收尾,青海方面对贤成系的破产清算开始逐渐展开。3月14日,西宁中院已裁定受理债权人对西宁国新的破产清算申请。

今日公告显示,经西宁中院同意,破产管理人委托青海省拍卖行、青海钰蓉拍卖有限公司对西宁国新所持*ST贤成约3.76亿股进行拍卖。这是西宁国新目前所持股份的全部。拍卖将于4月11日上午十时整在青海省金融超市二楼会议室采取互联网和现场同步拍卖的形式进行。该3.76亿股的参考价被定为5260万元,参加者须缴纳竞买信誉**金2000万元整。

几千万元的拍卖所得恐怕很难解决西宁国新欠下的上百亿元债务,而贤成系除此之外几乎再无可处理的资产。

需要说明的是,该3.76亿股将经历大比例缩股与让渡。按去年12月通过的出资**益调整方案,在缩股和让渡之后,该笔股权将变为约660万股,以5260万元拍卖参考价计算,该部分拍卖股份*终的参考均价约8元/股。

这一价格与青海国资入主*ST贤成的价格接近。去年12月25日,管理人以每股8元的价格,向青海国投转让了股东让渡而来的2288万股,转让价款1.83亿元,青海国投借此控股缩股后上市公司11.4%股份。

今日公告还显示,*ST贤成2011年定增募资15亿元通过增资控股的子公司创新矿业,在经历被挪用5亿元募资、停产停工、走出破产重整后,于3月25日启动硫酸分厂、磷铵分厂的复产工作。目前,创新矿业硫酸分厂、磷铵分厂已进入正常生产运行阶段,产品质量达到国家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