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卖掉酷6网40%股份 业内怀疑为资本运作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仅用了四年半的时间,盛大网络就从全资并购变为了抛弃酷6网大部分股权。昨日,盛大宣布将其持有的41%的酷6股权出售给Sky Profit创始人许旭东,收购价依据酷6股价而定。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是一向擅长资本运作的盛大再一次的资本秀。

据公告,目前盛大拥有酷6约70.5%的股权。许旭东将通过盛大提供的贷款来完成这笔收购,而贷款将由许旭东拥有的所有酷6股份来担保。这一公告引起业内极大关注。为何酷6会出售给一个不知名的个人?为什么收购价格未确定?为何是盛大借款给许旭东进行收购?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酷6确实已在视频行业边缘化;另一方面,盛大很可能开始了新的一场资本运作。互联网分析人士葛甲认为,盛大此次出售股份有些像是自买自卖,股份抵押一旦出现偿付困难,盛大**可以收回。但这一来一去中产生的收益,对酷6股价的刺激,则**可以让盛大在财务上受益。

另一个可能性是,许旭东为雷军的代理人,以个人名义买下酷6股份,看未来是否有机会整合进雷军系的业务链中。Sky Profit主要运营在线语音群聊工具iSpeak。2008年金山软件以800万美元收购Sky Profit约30%股权。雷军和周鸿祎均是Sky Profit股东。对此,360董事长周鸿祎称不明白许旭东为什么要接盘,还表示行业不必做深刻解读。许旭东也对媒体表示,尽管雷军和周鸿祎都是iSpeak股东,但这次收购跟雷周二人无关。

在收购消息刺激下,酷6周一在美国市场收盘时涨幅为42.8%。(记者 孙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