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里种出了财富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5月19日,记者走进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舍必崖村,远远便看见蔬菜大棚一座连着一座。2007年以前,这里的村民还主要以奶牛养殖为主,几乎没有人种蔬菜。如今,村民们几乎人均一座蔬菜大棚,一座大棚一年能收入2万元左右。

在村民郜秀玲的蔬菜大棚里,硕大的豆角爬满了藤蔓,油麦菜郁郁葱葱。她家拥有3个大棚,种植了西红柿、黄瓜、生菜、豆角、油麦菜等蔬菜。

为了有个好收成,郜秀玲几乎每天都住在大棚里,从早到晚地在棚内忙碌。每天早晨,她起床后便来到蔬菜大棚,把卷帘打开。“这是放风技术。”郜秀玲说,每天她会根据天气情况、棚内的湿度、蔬菜的生育期来进行放风,好天气就多放风,阴天就少放风,这样可以有效调解大棚内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减少病害,增加产量。

“虽然现在辛苦些,但是收入还是不错的。”郜秀玲满脸幸福。她说,每座大棚一年能收入两万。

舍必崖村党支部书记云海忠说,全村现在有1000座蔬菜大棚,几乎人均1个大棚,村民们种的蔬菜****,主要供应呼和浩特市场,有的销往美通批发市场,有的由合作社给各个单位食堂配菜。

除了蔬菜种植,村里的一些农民还看好日渐红*的采摘市场。村民赵忠堂家有4座大棚,从2007年开始他在大棚里种植各类蔬菜,收获颇丰。从去年开始,由于种蔬菜的人渐渐多起来,蔬菜价格上不去,他开始尝试种植草莓、油桃、水蜜桃、葡萄等水果,全部用于采摘。

在采访中得知,赵忠堂种植的一棚草莓以每斤60元的采摘价格销售一空。如今,他种植的油桃、水蜜桃已经红彤彤一片,葡萄也马上就要熟了。“油桃和葡萄每斤30元,水蜜桃每斤50元。”赵中堂说,他家的水果没有化肥农药,是无公害的绿色产品,很受欢迎,收益也比蔬菜要丰厚些。说起采摘的收入,赵忠堂幸福地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