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保不住第一名 被深圳品牌赶超?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从深圳通信业界获悉,根据赛诺的报告,5月份TD-LTE手机市场份额**名为深圳本土品牌酷派,为23 .1%,三星居第二,市场份额为18 .8%,苹果公司第三,市场份额为15 .7%。排名第四至第六的分别为联想、OPPO和天语,第七至第十名则是华为、中兴、海信和步步高。

赛诺报告主要统计了中国TD-LTE制式的4G手机市场的数据,由于目前工信部只发放了3张T D -LT E牌照,因此,该制式手机市场的统计已经囊括了所有中国4G手机。

记者注意到,中国4G手机市场**名只有两家洋品牌,并在5月份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三星下滑近6 .20%,而苹果则下滑幅度高达12 .40%,这使得苹果跌落4G老大地位。而作为“深圳制造”的酷派上月环比增长1 .3%,虽然看似增幅不大,但凭借三星和苹果的大幅下滑而飙升至4G手机市场老大。

深圳战国策的分析师杨群认为,5月份国产品牌4G手机销量“逆袭”不是孤立现象,未来国产品牌可能会实现持续超过洋品牌4G份额,这是因为运营商更需要国产品牌普及型4G手机。另外,推波助澜的还有运营商。今年初,深圳三大运营商都不约而同布阵千元机的4G战略,各路国产手机厂家也**时间作出响应。

不过,也有行业人士认为,这份榜单只是在国内市场,而**市场的江湖格局仍是洋品牌唱主角。与此同时,在中国4G手机市场,只有两款4G版iPhone,面对海量的本土品牌,退居第三也“虽败犹荣”。与此同时,由于有高售价的支撑,在**指数方面,苹果和三星两大**品牌,依然是中国手机制造商的“**导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