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笼620亿元 央行“收水”决心未改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本周回笼620亿元 资金利率稳中有降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为对冲本周大规模的到期正回购,昨日,央行继续加码正回购操作规模至900亿元,与上周同期相比增加了超过七成。至此,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共计实现净回笼620亿元,力度虽较上周有所温和,但显示央行“收水”决心不改。

公告显示,昨日两期正回购操作的期限分别为14天和28天,操作规模分别为500亿元和4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80%和4.00%,继续与上期持平。

据了解,虽然4月份公开市场到期量高达3500亿元,但在中下旬也将面临较大规模的财政存款缴税。方正证券分析师高慧指出,资金面在下旬收紧的压力大,资金利率面临较大幅度上行可能。

本周央行共计实现净回笼620亿元,与上周的900亿元相比力度有所缓和。

中国货币网的数据显示,昨日资金利率呈稳中有降的态势。其中,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持平于2.95%,7天品种降12.2个基点(BP)至4.103%,14天品种降4.7BP至4.457%。

近日,*****小规模刺激政策拉动经济稳增长,使得不少机构对降准的预期进一步升温。不过,兴业银行*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眼下市场流动性相当宽松,降准并非降低**成本的对症之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