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33亿曲线入主恒生电子 股票今起复牌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自3月17日起停牌的恒生电子(600570)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恒生集团的17名自然人股东已与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购买协议》,浙江融信拟以32.99亿元现金受让恒生集团10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浙江融信将通过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浙江融信成立于2003年,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控股的公司,马云持股99.14%,其余股份由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谢世煌持有,但浙江融信与阿里巴巴集团并无股权关系。故本次交易完成后,马云将成为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

恒生电子成立于1995年,2003年在上交所上市,是国内**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供应商,连续6年入围**金融软件公司百强(FinTech榜单),是国内**一家能够提供相关领域全面解决方案的“全牌照”IT服务公司。公司目前主要向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管理等金融机构提供应用软件的解决方案。

关于市场此前传言的金融大数据问题,恒生电子表示,公司只是向金融机构提供金融IT软件,软件交付后由客户自行运营与管理,公司不可能获取更无可能泄露金融客户的数据,金融数据的储存与产权**归客户控制与所有。公司开展的云服务业务也定位于技术平台和服务的提供,公司会严格按照和客户的协议约定,并在相关法律法规的框架下开展业务。

恒生电子将于4月4日上午9:00~11:00召开此次重大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股票将在4月8日复牌。证券时报记者 吕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