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比特币网站停止人民币充值 央行尚未正式回复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比特币在中国的发展,再度碰到了玻璃门。昨日,有两家比特币平台BTC38.COM和FXBTC均暂停人民币充值业务,称接到多家商业银行电话通知,要求其尽快到银行办理销户。

两平台称银行停止充值服务

4月2日晚上10时左右,FXBTC在其官网上挂出了紧急通知,称FXBTC管理层如同一些同业网站一样,收到多家商业银行电话通知,要求尽快到银行办理销户,为落实央行下发的加强比特币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有的银行甚至要求第二天就必须销户。

“FXBTC在此澄清,此次事件并非谣言,央行确实下发通知要求任何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得为比特币等业务提供清算服务,要求关闭所有比特币相关网站的资金来往账户。”该公告表示,从2014年4月3日零点后,**处理银行充值,本周日以后,暂停银行卡提现业务。

而BTC38.COM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平台已经接到深圳方面银行的通知,称将停止其对公账户给比特币充值的业务,但目前提现不受影响。

不过,记者询问了其他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不少平台表示,近日已经接到了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通知,平台已经关闭了第三方支付的充值通道,但通过银行进行人民币充值的渠道依旧正常,提现也正常。

央行尚未给出正式回复

早在3月21日,市场就有传言称,央行责令在4月15日之前将比特币网站全部关闭。但随后央行在其官方微博上辟谣称为“失实报道”,并称对比特币的态度已在五部委下发的《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中明确表示。上周市场又传言,央行已于3月中旬下发进一步的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关闭这些平台的账户。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继第三方支付平台通道关闭后,用银行账户进行交易的渠道也关闭,就意味着未来要做比特币交易,可能只能进行面对面交易,或将资金转向国外充值。

记者就此事向央行证实,截至记者发稿时,央行并未给出相关回复。但有接近央行的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对比特币的态度并没有改变,央行即便对比特币进行进一步管控,也是出于风险防范的目的,并非要扼杀比特币。

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价格再度出现跳水。从4月2日下午5点的3002元人民币,一路狂跌至昨日*低点2410元,跌幅将近20%。(记者 姜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