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首次在港独立开发项目 买下旧楼未来或进一步扩张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芊)继B转H成功获批、联手新世界进军香港地产市场后,万科在香港市场的扩张再进一步。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万科集团获悉,日前,万科再以8.6亿港元买下一栋旧楼盘,意图改造或重建开发,由于此前万科总裁郁亮曾明确表示“海外市场中万科*看好香港”,因而此番*立操盘旧楼改建项目也被看做是万科在港开发终于迈出了关键一步。

万科在香港此次买下的是一栋1963年落成的旧楼,一共有8层,目前有51套住宅及7个沿街商铺,万科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项目占地面积约0.7万平方尺,地契年限为999年,可建住宅面积约5万平方尺、商业面积约1.5万平方尺,总交易价约8.6亿港元。与此前联手新世界地产开发荃湾项目不同,万科方面昨日向北京商报强调,此次购得的湾仔项目位于港岛湾仔核心地段,万科将*立操盘这个项目。

据了解,此次交易是通过万科置业(海外)完成的。早在2012年,万科以10.79亿港元收购南联地产并改名万科置业,布局香港市场。上月初,万科B转H方案获***批准,未来万科将拥有“1A 2H”的三方上市**平台。在香港之外,2013年2月,万科携手铁狮门开发美国旧金山项目;4月,万科联合吉宝置业开发新加坡项目;在刚刚过去的2月,万科在海外的第四个项目——列克星敦大道610号项目也在纽约曼哈顿举行了动工典礼。

但郁亮曾公开称,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三地中,万科*看好的是香港市场,会留意香港每一个地块,寻求与不同香港房企的合作。“万科置业海外未来集中发展香港业务,但会视公司的实力,如果上市公司面对**问题,母公司会做出支持,视情况可能注入资产。”

虽然万科看好香港楼市,但香港真的比北上广深等内地一线城市有前景吗?“从整个香港楼市的供求关系看,香港楼市确实存在饱和的隐忧。”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内地房企去香港,关键是要在这个成熟市场中学到开发的经验和理念,而非简单地获取市场份额的扩大,如果纯粹要扩大市场份额,目前内地新型城镇化下的蛋糕会更大。

作为在港的第二个项目,湾仔项目即*立拿地运作,是否暗示万科对香港市场和本地开发商的考察与学习已经结束?昨日万科方面称,未来是采用合作模式还是*立运作,会视项目的具体情况定,并强调在香港一方面向当地**的同行借鉴学习,另一方面会吸纳各界**人才完善团队。

北京睿信致成管理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郝炬也表示,万科的海外试水,主要以学习成熟市场的发展模式为主,包括学习****的开发经营,以及轻资产的运作方式。“比如香港土地供应空间越来越小,旧楼改建成为一个趋势,这些经验对内地一线城市都具有借鉴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