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人物百科:王茁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王茁,复旦大学**新闻专业学士学位,纽约圣约翰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曾在美国学习和工作多年。

兼任上海佰草集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双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出版过三本营销与管理著作,有多本译著(英译中)在中国出版。

日前,上海家化发布****公告,解除王茁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并提请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解除王茁的公司董事职务,公司总会计师兼财务总监丁逸菁也向董事会递交辞职函,同时董事会决定聘请谢文坚担任公司总经理,由于王茁为葛文耀一手提拔,本次解聘也被外界解读为大股东平安在迫使原家化董事长葛文耀退休后,又开始清算其嫡系。

公告解释,王茁被解聘主要是由于王茁在任期间公司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导致《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披露后公司受到大量新闻媒体的负面报道及社会公众的负面评论,从而致使公司形象及名誉出现重大损害,而王茁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两份议案,分别是关于解除王茁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及提请股东大会解除王茁董事职务的议案和关于聘请公司总经理的议案,两项议案均获得8票同意,1票反对,而反对票即是王茁自己投出的。

在日化行业**冯建军看来,两位高管的离开是上海家化内部“平安系”和“葛文耀系”的“**角利”的必然产物。“王茁是葛文耀的‘后部’,是葛文耀一手提拔起来的,随着葛文耀的离职,王茁被逼离开是意料之中的,只是时间问题,”

冯建军表示,“王茁和丁逸菁,一个被动离开,另一个主动离开,但结果是一样的,一个公司两个重要职位同时离开,这也标志平安系在企业*理权和‘**角利’方面的全面胜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