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33亿元控股恒生电子 否认借壳上市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昨天,马云通过浙江融信实现对恒生集团100%股权的收购,控股恒生电子。筹建中的阿里小微金服集团,拼上了一块新的拼图。

否认借壳

恒生电子昨天公告,其控股股东恒生集团17名自然人股东已与浙江融信签署《股权购买协议》。马云控股的浙江融信拟以现金方式受让恒生电子的控股股东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份,合计交易总金额约为32.99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将成为恒生电子的实际控制人。

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从事的主要业务是提供行政支持及风险管理相关的后台支持服务,马云持有浙江融信约99.14%股份,其余股份为谢世煌持有。

公告还披露,浙江融信没有于未来12个月内改变恒生电子主营业务或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公司将一如既往为广大的金融机构与投资者提供**的金融IT产品与服务。”

2014年1月,恒生电子公告了关于核心员工入股“创新业务子公司”的办法。公告中还提到,如子公司满足*立上市的条件,则可以考虑子公司实施*立上市的计划。长江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成立“创新业务子公司”并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表明恒生对互联网金融新业务的战略定位已清晰,方便未来引入相关人才。

阿里小微金服集团并不包含在阿里巴巴集团此次赴美IPO资产当中。在阿里入股天弘基金时,就有分析认为,浙江阿里(支付宝)可能有意借壳内蒙君正,此番收购外界又猜想马云曲线控股恒生意在借壳。

“浙江融信及其实际控制人马云先生进行本次交易并非以借壳上市或注入资产为目的,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将其名下资产和业务注入公司的计划。”昨天公告中明确提到,“除马云先生在阿里巴巴集团担任董事会主席之外,浙江融信与阿里巴巴集团并无股权或控制或被控制关系。”

关于市场传闻的“金融大数据是否会泄露”问题,恒生电子还表示:只是向金融机构提供金融IT软件,软件交付后由客户自行运营与管理,公司与公司的技术、维护、工程人员不可能获取、更加不可能泄露金融客户的数据。

与“阿里系”关系密切

从披露的资料来看,今后,“阿里系”与恒生的确将有“亲密”的联系。分析人士称,其很有可能成为筹建中的阿里小微金服集团的重要拼图。

除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集团创始人之一谢世煌在浙江融信担任执行董事、监事,现任阿里集团副总裁、小微金融*席风险官胡晓明还在浙江融信任职总经理。他于2005年加盟支付宝,2010年前后带领阿里切入****业务。

2013年10月,支付宝母公司浙江阿里宣布出资11.8亿元认购天弘基金的注册资本,持有后者股本的51%,成为控股股东。通过余额宝,天弘基金一举成为规模*大的公募基金公司。

正如支付宝被浙江阿里所控制,浙江融信已实现对恒生电子的控股。未来,更多金**源都有可能被纳入阿里小微金融体系中。(记者刘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