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寄望新车 助推Smart品牌恢复盈利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路透社7月16日报道,戴姆勒集团在Smart Fortwo的新车发布会上表示,与法国车企雷诺之间的合作,以及迎合城市车市场需求推出新车,将为Smart**铺路。

今年戴姆勒将推出四座Smart,同时对双座Fortwo进行升级,提升销量。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Max Warburton表示,1998年推出的**代Smart车型的发展,生产和销售成本造成了戴姆勒数十亿欧元的损失。

戴姆勒集团*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 在16日Smart柏林的新品展示会上表示,“这数十亿欧元的损失早已在这些年降低了。在重组七、八年后,Smart并没有对集团的整体业务造成大的负面影响,而我们现在希望它将带来积极影响。”

蔡澈还补充说,“与雷诺-日产合作,我们一定能生产更好的车型,显著改善市场表现。”

蔡澈表示,Smart的开发成本已经减半,2010年与法国小型车制造商的合作协议让Smart Fortwo四座版本和雷诺Twingo车型将共享同一平台。

105英寸(2.7米)长的Smart Fortwo过去从来没有达到20万的年销售目标。只在2008年交付量达到过14万辆,而在去年销量又降到了10万以下。

通过推出137英寸(3.5米)的Forfour四座版本,戴姆勒的微型车品牌将与大众Up!,菲亚特500和通用欧宝亚当相竞争。

据IHS市场研究公司表示,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城市车的交付量可能会增加35%,2020年之前可能增加620万美元(约合3845万人民币)。

“我们想要在这个不断增长的需求中占有一席之地,”蔡澈说。

Smart Fortwo在2013年9月被由伯恩斯坦研究公司评为十大“近代最亏本车型”之一,据说明,每辆损失在4470欧元(约合27724元人民币)。

Smart全球总负责人Annette Winkler表示,四座版Smart将于11月22日在欧洲面市,每辆成本约10400欧元(约合64750元人民币),预计售价为11000欧元(约合68225元人民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