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香港低价套餐物美价廉 内地垄断造就价高质劣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声音:“这种套餐在香港太普遍了!”

央广网香港4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中国移动在香港推出的一款手机套餐引发热议,很多大陆网友羡慕不已。这个3G手机套餐是68港元,约合54元人民币,包含了1700分钟本地通话时间、1万条本地短信和本地上网流量无限制。相比之下,中移动在内地推出的58元3G套餐,只有350分钟的本地通话,10兆流量,而短信则是单*收费。为什么同一家公司在不同区域会有如此大的差别?中国移动回复说,香港电信市场和大陆电信市场是两个不同发展阶段的市场,不宜作简单的价格对比。但就是这样,在香港,看似价格低廉的中移动套餐竟却没有竞争力,香港市民称“这种套餐在香港太普遍”。

纵横点评:一边是物美价廉、一边是价高质劣。看似不对等的区域歧视,其实正是市场经济与垄断经济的区别所在,无关乎生活水平。竞争促进市场繁荣,才能让消费者得益更多,这是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寡头垄断下的电信业,注定是个卖方市场,消费者只能听之任之。我们只能期待更多的竞争,期待“实惠套餐也能在大陆遍地开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