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MALL高速扩张现隐忧 多门店仍售非正规渠道新百伦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商报*家披露“凯德MALL疑卖假新百伦”后,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凯德MALL西直门店看到,New Balance(新百伦)特卖会悄然撤场。不过,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疑似假New Balance的特卖会还出现在凯德MALL太阳宫店与翠**内。尽管坐上了中国购物中心门店数量的头把交椅,但高速扩张的凯德却也暴露出运营、定位不清等多重问题。

凯德多店疑售假

New Balance特卖会在凯德MALL西直门店谢幕,却还在凯德旗下太阳宫店、翠****。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走访看到,未有官方授权的“New Balance特卖会”还出现在凯德MALL翠**一层。在该特卖会花车上,New Balance的鞋标覆盖在crocs品牌花车上。

该特卖会销售人员给出了所售New Balance鞋****。不过,北京商报记者现场购买发现,产地为越南的New Balance鞋,鞋盒却标注着印度尼西亚生产。同时,**小票显示的商户名称为“黄丽娜服装服饰店”。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该服饰店并不在新百伦官网的授权内。同时,北京商报记者向销售人员索要发票时遭到了**。该销售人员表示,特卖会现场不能开发票,只是给北京商报记者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并表示,如确实有需求联系该号码后即可开发票。

在凯德MALL太阳宫店也上演了类似一幕。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走访凯德MALL太阳宫店看到,负一层也出现了疑似假New Balance的特卖会。北京商报记者询问该特卖会售卖的New Balance鞋是否保真,该店销售人员解释与凯德MALL西直门店销售人员如出一辙,“该专柜为New Balance**断码特卖,部分货源来自北京各大商场的清仓断码鞋”。该特卖会的**小票显示商户名称为“京生诚信鞋店”。在New Balance的官方网站上,显示授权了一家凯德MALL太阳宫店的零售门店。不过,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授权门店已经撤离。上述特卖会销售人员也表示,该特卖会只是短期行为,与官方专柜售卖没有关系。

新百伦渠道乱局

昨日,凯德MALL西直门店相关负责人与New Balance特卖会负责人攀谈时也透露出该特卖会确有售假。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New Balance在北京共有三家直营店,其余均为代理商开店,惟一的品牌折扣店位于皂君庙法雅体育工厂店。New Balance前门直营店的店员表示, New Balance几乎从没有办过特卖会,连打折都很少。

New Balance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关注到此类现象,将通过New Balance内部职能部门,联合工商加强对于假货的监控和打击;并预备对专卖店采取金字招牌认证,以防消费者购买到假货; 同时New Balance开出官方天猫店,为消费者提供在线购买**的途径。

高速扩张埋隐忧

凯德MALL多家门店疑卖假New Balance也暗藏了凯德在华高速扩张的隐忧。擅长商业物业运营的凯德却在运营中出现了“非法”品牌商入驻商场的现象。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对于以精细运营擅长的新加坡凯德而言并不应该。

不仅如此,凯德在华的商业产品线定位也不够清晰。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兼***王永平表示,距离很近的万寿路凯德晶品购物中心与凯德MALL翠**可能会有消费者和品牌分流。王永平认为,凯德项目一般分布在中**社区附近,凯德本身的错位并不容易。“凯德很少会在相邻的地段开设两家购物中心,但由于投资成本低且有机会型因素存在,尽管地段有瑕疵,凯德还是愿意花时间去培育商场。”

凭借*有的基金模式,凯德成为继万达之后,在中国拥有*多购物中心的企业。去年,凯德在中国营业收入约7.13亿美元。尽管凯德对华投资逐年增加,但凯德去年实现净利润约6.74亿美元,同比下降8.7%。 根据凯德商用官网数据显示,凯德商用在中国37个城市开设了62家购物中心,总物业值为796亿元。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透露,凯德集团看好中国市场,未来将投资超过400亿元在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发展综合体项目。凯德方面计划未来3-5年内在中国构建100家购物中心。王永平认为,由于高速收购与拿地,多数凯德新增商业项目还处于孵化期,造成了凯德利润下降。

记者 刘宇 耿佳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