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去哪儿要化敌为友?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山雨欲来风满楼。价格战已经打得*热的在线旅游服务(OTA)行业,或许会风云再起,格局突变。曾经视对方为“敌”,口水战、**战、价格战轮番上演的携程和去哪儿,日前传出“牵手”绯闻。

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称,携程和去哪儿两家在线旅游平台正在进行整合谈判。但谈判仍处于初期阶段,所有权和**方式仍未确定。受传闻影响,携程、去哪儿及去哪儿控股股东**三家美股上市公司,8日收盘涨幅分别上涨10.41%、14.65%、5.19%。

针对传闻,携程和去哪儿的相关负责人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也只是从网上听说。

有观点认为,若携程与去哪儿真的合并,很可能是**主导的。**、阿里巴巴及腾讯(BAT)互联网三*头的竞争愈演愈烈,近来上演多场各领域的并购争夺战。而在线旅**业中,BAT三家目前仍没有强势瓜分,携程网仍然是行业老大。因其资产健康,在行业内的老大地位稳固,在此次与**的传闻之前,携程与阿里和腾讯都曾传过绯闻。

有观点认为,如果携程与去哪儿真的合并,主导方很可能是**。“携程作为行业老大,并不着急站队。如果非要选择,**对携程是*好的选择,**即可以给携程流量和知心搜索,又能减少*有力的竞争者,相比之下,阿里和腾讯却给不了携程更多资源”,劲旅咨询总经理魏长仁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劲旅咨询报告显示,机票方面,携程去年份额为30.3%,去哪儿经手的交易占19.1%,酒店方面分别是28.7%和4.4%。也就是说,如果两家合并,市值之和将超百亿美元,机票和酒店份额也将达到全国的50%和三分之一。

“去哪儿的出现让高枕**的携程重新务实进取,行业出现良性竞争。如果两家真的合并,几乎是垄断,对在线旅游生态链而言是不好的。三五年内,没有人可以挑战它”,魏长仁说到。新京报记者 赵嘉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