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计一季度GDP增长7.3%左右 二季度有望回暖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称,二季度有望回暖

记者 方烨 北京报道

综合多家机构预测,将于16日公布的中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可能在7.3%左右,略低于全年增长7.5%的既定目标,对应环比增长1.4%。随着陆续**的稳增长政策逐步**,基数效应改善,二季度起中国经济

有望回暖。

几乎所有机构都预测,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在7.2%到7.4%之间,相对来说,倾向于7.3%这一中间值的更多。海通证券宏观*席分析师姜超说,3月汇丰PMI创8个月来新低,显示制造业景气持续下行,预示一季度经济回落成定局。电力耗煤和旬发电量增速预示3月经济小幅反弹,但主要源于低基数效应。预计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一季度GDP增速降至7.3%。

中国民族证券研究所所**谦也表示,1至2月经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三大需求均明显回落。3月官方PMI季节性回升但幅度明显低于历史,汇丰PMI则延续回落趋势,需求继续萎缩,经济放缓趋势不变,预计一季度GDP增速继续探底,同比增长7.3%。

虽然一季度GDP增速低于7.5%几成定局,但多数机构对年内,尤其是二季度的经济情况还比较乐观。这*先是源于**结束后开始的一系列稳增长措施。“***2日公布了三项稳增长政策,这一系列措施有望二季度后期见效,一季度的环比增速有望见底,后续环比增长有望小幅改善,我们全年GDP预测7.4%保持不变。”汇丰银行宏观经济分析师孙珺玮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

其次,有一部分观点认为,基数原因可以导致二季度经济自发回升。“即便**不出手稳增长,由于去年二季度**换届、八项规定导致的低基数和今年以来流动性持续宽松的支撑,今年二季度经济也可能自然回升。”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说。

但也有观点认为,不宜对二季度形势过于乐观。“虽然3月之后宏观数据可能会较大面积的回暖,但增长下行压力犹在。如果没有稳增长政策托底,二季度经济增速能否回升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交通银行*席经济学家连平对此给出四点分析:一是人民币贬值对出口拉动作用有限,出口增长难以明显改善;二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有放缓压力;三是消费增长仍将面临居民收入放缓和股市低迷的负面影响;四是银行信贷投放面临存款增长乏力的制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