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产品被困下的金蝉脱壳术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锐利出招,被动迎战

春节刚过,B品牌突然挥出“产品升级的利剑”,向A公司的利润产品“2008”开炮。

所谓产品升级,即推出新品“清醇”,直接取代老产品“淡爽520”。“清醇”采用**包装(比其终端售价为5~6元的“特纯”还要**),但仍以3元左右的终端价格销售,并在**度促销的支持下,在Y市城区大肆铺货,冲击市场。

半月过后,“清醇”迅速铺开、走红。

面对竞争对手这次快速、毁灭性的攻击,A公司上至以睿智沉着著称的营销总监魏生,下至区域悍将方经理,都顿时被镇住了。

先来看看市场对新品“清醇”的反应:

1.消费者的反应:

B品牌作为国内*大的啤酒企业,一直在全国、各地媒体做着立体式广告**,在全国树起了品牌知名度,“清醇”正迅速被Y市的消费者接受。而且,以前绿色玻璃瓶包装的啤酒喝得多了,现在的白色瓶更“**”、更上档次,价格也不高,有超值感,当然要尝尝鲜——让消费者产生“占了便宜”的心理,为“清醇”的市场启动**了条件,并将发挥*大的作用。

2.终端的态度:

“清醇”铺市之初,对各店大肆免费赠饮,每销售20件赠送1件、空瓶每件退5元。在很多地方,虽然“清醇”进货价格为28元/箱(12瓶装),比A公司的“2008”高2元,但是扣除促销费用后,“清醇”每箱在餐饮的到位价为20元左右,比“2008”便宜4~6元。终端店主普遍认为:“清醇”销量不大,但利润高,卖出去就有**,当然欢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