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快的针锋相对 打车软件再启烧钱战几成定局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就在快的被曝**消息后第二天,嘀嘀打车就放言已为可能存在的第二轮补贴战做好资金准备,“有必要的话肯定会再次推出大规模补贴”,嘀嘀打车运营副总裁张晶此话*药味很浓。同时业界也几乎断定打车软件将重启补贴大战,不过会将竞争焦点放在商业模式方面。

“现在打车软件的竞争格局是我们**快的打车一个身位。”昨日,嘀嘀打车联合创始人张博在其发布会一开场就点名叫板快的打车,并透露,“无论是用户规模还是口碑方面都是这样,我们相信嘀嘀打车的优势还会逐渐扩大”。

除了直接将自己安放在****位置外,嘀嘀打车还对未来是否取消补贴这一问题给出“短期不会”的回应。此外,即使停掉补贴,“嘀嘀打车的业绩下降应该不会特别大”,张晶向北京商报记者坦言。

有意思的是,就在嘀嘀打车昨日发布会的前**,北京商报记者*家获悉,快的打车即将完成数亿美元的C轮**,阿里巴巴将继续投资,此外还引入了新天域等新投资方。如消息属实则意味着快的打车已完成充血。而腾讯系的嘀嘀打车也毫不示弱,于昨日*家接入大众点评*新版6.5版本客户端,并表示未来将尝试与泛腾讯系网站合作。

“按照互联网行业721市场规律(即****名占据七成市场份额,第二名则占比两成),打车软件行业的竞争还在胶着状态,差距并没有拉开,而资金的注入可以支撑打车软件进行下一轮烧*大战。”易观**分析是王健这样认为。

据张晶透露,嘀嘀打车目前市场占有率为60%,用户规模1亿,覆盖178座城市。而快的打车方面则表示,截至今年2月其已占据行业60.87%市场,目前覆盖城市261座。从数据上看,双方仍在缠斗阶段。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下一轮补贴战和之前一轮有本质的区别,虽然都是烧*,但之前补贴主要是做用户积累,而第二轮将把重点放在构建盈利模式上”,王健如是说。她进一步举例说,比如和购物网站合作送代金券,或者为其他移动软件导流等。

事实上,双方确实正在探索盈利模式的建立。张博昨日即向媒体透露,其将在今年5月针对出租车司机推出抢单硬件设备嘀嘀按钮,这款硬件产品主要是为了解决出租车司机在抢单过程中的安全驾驶问题,产品将安装在司机的方向盘上,有订单通知时司机只需按下即可抢单。而快的打车方面也在近日宣布其月营收接近千万元。然而,对于具体的盈利模式和营收数据,张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现在不便透露,在二季度可能会有具体的消息披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