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现放松迹象 反弹再添想象空间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吕雷

在经济数据下滑至增长目标之下后,政策开始适时地动起来了。定向降准或许暗示货币政策会进一步宽松,这也将给市场的反弹带来动力和想象空间。

***总理**强4月16日主持召开***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落实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任务,确定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措施。会议确定,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中证研究中心认为,在一季度经济形势下滑背景下,金融服务“三农”发展是此前棚户区、铁路建设等政策微刺激的延续,显示政策托底。某种意义而言,对县域农商行和合作银行定向降准是货币政策的信号,回顾货币政策应对金融危机的经验,2008年9月降准同样*先始于中小型存款机构。结合近期央行行长“央行参与了7.5%的增长目标的制定”的表态,如果经济继续向下偏离目标区间,预计货币政策会进一步宽松。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二季度货币环境总体宽松可以期待,表外**加强监管也有望延续,一为托底,二为防范金融风险。

民生证券研究指出,货币政策定向发力,从挖坑放水到开渠引水,有助于压低长端利率,部分降低**成本,有助于市场信心**。

国信证券认为,定向降准只是开始,扶植农业也只是序幕,预计下一步可能会有更多定向宽松措施**。

从目前来看,***的这一措施给市场带来了新的希望和动力,这一动力将一直发挥作用直至其被证伪。借助于这一利好政策,大盘将再次挑战年线。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先,16日,***办公厅印发《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规定》和《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规定》,从财政税收、投**、资产和土地处置等方面给予文化企业支持。为支持广电行业进一步深化三网融合,明确提出把有线数字电视的增值税免税政策再延长3年。另据了解,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亦在努力降低门槛,支持鼓励民营企业进入广电产业。投资者可以关注相关受益个股。

其次,近期相关主管部门对集成电路企业进行了密集调研。由于行业扶持政策细则已经完成,业内预计调研结束后*快将在5月底前公布。业内人士透露,扶持措施包括**将成立专门的股权投资基金,通过入股、合资的方式对集成电路产业注入资金,目前已有北京、天津、深圳等地率先落实,如中芯国际北京二期工程,产业基金出资额达300亿元,扶持力度超前。相关受益股值得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