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全国小贷公司新增贷款251亿元 增速回落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央行昨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全国共有****公司8127家,贷款余额8444亿元,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251亿元。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今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更多小贷公司因经营不善、**困难等原因主动退出市场。

今年小贷公司的数量以及贷款余额都继续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央行数据显示,今年**季度小贷公司的共有8127家,同比增加23.98%。全国小贷行业**季度的贷款余额为8444亿元,同比增加32.83%。

不过,相比于去年而言,今年**季度小贷公司的增长略显疲态。数据显示,去年同期小贷公司数量增长达34.38%,而贷款余额的增速则达到42.95%。

今年**季度小贷公司新增人民币贷款251亿元,而2012、2013年同期新增贷款分别为531亿元、434亿元,呈逐年下降的态势。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也指出,全国小贷公司的贷款增速已连续多月回落,“总体判断是全行业由快速发展转为平稳发展和洗牌阶段”。

央行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小贷公司数量*多的省市分别为江苏省、辽宁省和内蒙古自*区,分别有607家、562家和478家小贷公司。

数据显示,广东省小贷公司共有350家,平均注册资本金在1.35亿元左右,处于行业的中上水平。分析人士指出,实收资本越小,则该地区小贷公司的抗风险能力越弱。

从贷款余额看,全国贷款余额比实收资本仅高出12%左右,表明小贷行业杠杆仍然控制得较低。就广东而言,其实收资本是473.04亿元,贷款余额也仅是477.05亿元。

不过,江苏省和浙江省的****余额分别为1158.05亿元和911.30亿元,占比超过全国总量的五分之一,两地的贷款余额均比实收资本高出了24%和35%。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方面是由于浙江小贷公司的资金周转得较快,另一方面可能是由于他们从外部获得**的比例较高。

有**小贷人士指出,小贷行业仍处于摸索发展阶段,把杠杆率控制得低一点,行业风险会较低。(记者周宇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