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六成房企业绩下滑 二季度销售数据将"很难看"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资料图片。

上年高额结转撑业绩“台面”

“现在的销售状况真的很差,都是上年高额结转到今年所致,预计二季度的销售数据会出现大降。”近日,一位上市房企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坦言。记者在业内发现,目前不但房企已现销售乏力,在一季度业绩方面,也有六成房企出现业绩下滑。

50家房企预增者不足25%

昨日,记者从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根据申银万国行业分类,已公布一季度预告的房企合计50家,预增的企业仅12家,仅占总数不到四分之一。而其他有7家企业发布*亏预告,预减的企业也达到了13家,六成房企现业绩下滑。

而中原地产统计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33家房企公布了一季度销售业绩,33家企业合计3月销售额为1035.33亿,一季度合计签约金额为2856.42亿,在33家房企中,销售业绩出现明显分化,其中有19家房企未出现上涨,16家房企出现了同比明显下调。从前3月的涨幅看,多家房企同比涨幅均出现了明显放缓。

次季销售数据将“很难看”

多个房企内部对于销售下滑已经引起了关注。一位上市房企中层管理人员对记者坦言,目前的销售情况“真的很差”,一季度的业绩之所以看起来还不至于太差,都是上年高额结转到今年所致,并称企业内部对于二季度的销售情况好转并无太大信心,预计二季度销售数据将“很难看”。

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表示,2014年房企销售业绩难以乐观,“从1~3月份的同比变化可以看到,销售结转的逐渐减少影响了同比涨幅。二季度房企的销售压力将普遍加大。”

他同时预计, 今年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很可能会陷入整体低迷。(记者潘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