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销售公司重组倒计时 敲定中金等4家财务顾问推进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石化发布公告称,已确定其销售有限公司重组并引入社会及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项目的财务顾问。根据评聘结果,*终确定中国**金融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集团、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美国银行集团为该项目财务顾问。

中石化方面介绍称,自今年2月19日该公司宣布启动油品销售业务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来,境内外多家投资银行先后明确提出参与该项目的意向。4月初,有消息称,高盛可能将充当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的财务顾问,对其出售油品销售业务提供战略咨询及协助,*终使其顺利出售该类业务的股权。但当时中石化给出了“尚未确定”的回应。

按照中石化董事长***在2013年业绩发布会上披露的该公司油品销售板块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时间表显示,2月19日,发布公告,启动资产审计、评估;3月17日,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3月31日,设立全资子公司——油品销售有限公司;6月底,完成审计和评估,公布引资方案;力争三季度前完成**。

截至目前,前三步已悉数完成,选定财务顾问正是为下一步铺路。中石化媒体负责人昨日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选定的财务顾问主要负责资产评估、合作伙伴资本模式设计等工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成品油销售业务是中石化主营业务中“**能力较强、资产回报率较高”的一大板块,需要较强的财务顾问团队进行评估。

这次项目财务顾问评聘采取量化考核的方式进行公开选聘,具体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进行。评委由公司部分*立董事、*立监事及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中石化集团**班子成员不参加评聘。初评阶段,评委会从候选者的综合实力、销售业务整体战略构思以及新业务模型、引资方案、潜在投资者考虑、未来公司*理、项目报价、是否受监管机构调查及是否有利益冲突等15个方面进行打分,综合得分排在前9名的投资银行进入面试、复议终评。终评阶段,评委会采取抽签方式确定终评答辩顺序。依据综合打分*终**得分高的4家投资银行担任项目财务顾问。(记者 马骏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