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不换刀 沃尔玛中国时隔两年再迎新CEO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时隔两年,沃尔玛中国区再次换帅。上周五,沃尔玛宣布了亚洲区的高管人事调整。现任中国区*席运营官柯俊贤(Sean Clarke)将升任中国区总裁兼CEO,现任中国区总裁兼CEO高福澜(Greg Foran)将升任亚洲区总裁兼CEO。在业界看来,由于柯俊贤是内部提拔,高福澜也会继续指导中国业务,因此沃尔玛中国延续现有战略的可能性较大,换帅不换刀。上述任命将于6月1日起生效。

“这次亚洲和中国的管理层晋升使我们能够挖掘公司内部**人才,并利用其*有优势使整个公司受益,延续亚洲区域及中国市场的**力。”沃尔玛**业务总裁兼CEO ********eesewright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柯俊贤的任命一改沃尔玛在中国区空降CEO的传统,是沃尔玛多年培养的高管。资料显示,柯俊贤在沃尔玛的职业生涯长达15年,历任沃尔玛日本、德国*席财务官,之后赴加拿大担任*席财务官,同时**沃尔玛加拿大的地产和战略部门,并兼任沃尔玛加拿大银行董事。过去两年,柯俊贤在中国担任*席运营官,负责营运、采购、物流、市场、信息系统和资产保护等部门。

对比之下,沃尔玛中国现任CEO高福澜和前任CEO陈耀昌都是在加入沃尔玛**总部的第二年就被派到了中国区担任总裁兼CEO。

这次距上次中国区换帅仅有两年多的时间。高福澜自2012年3月正式担任中国区CEO,时值中国零售业开始进入慢增长期。高福澜在当时就敏锐地意识到跑马圈地和净利高涨的粗放增长年代已经结束,提出将更关注门店质量而非数量。

除了外界所熟悉的关闭不良门店的策略,高福澜在中国还进行了采购整合、完善配送中心体系、强化生鲜低价等措施,专注于商品和毛利等销售细节。

高福澜在业界还以“微服私访”而著称,截至去年10月他已巡访过沃尔玛在华的350多家门店。

前不久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3连锁百强显示,沃尔玛在超市业态中的排名超过联华超市,跻身前三。去年在包括百货、餐饮和超市在内的连锁百强销售额增速*现个位数增长的时候,沃尔玛销售增长率高达24.5%。相比较之下,其竞争对手家乐福和大润发的增长率分别为3.2%和11.4%。这意味着高福澜两年以来的门店提效战略已初见成果。(记者 娄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