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打工妹到4家公司的老板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做宾馆服务员遭遇性骚扰

我发现在这个世界里,我们站在哪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正在朝哪个方向前进。

——奥立弗·W.福尔摩斯

在深圳打工的表姐李丽萍回来了。表姐带回了红红绿绿的大包小包,风光八面。安子对表姐好羡慕,她被表姐所描绘的外面的世界深深地吸引住了,立刻产生了无限的倾慕与神往。在此之前,安子还只到过县城呢!

1984年,17岁的安子经过**长途汽车的颠簸,来到了深圳一家电子厂打工。在那里安子度过了她打工生涯中*艰难的4个月。电子厂不少打工妹受不了流水线超负荷的运转,一个个熬得面黄肌瘦,有本事的便纷纷跳槽。安子和表姐也跳到了一家装潢和格调在当时的深圳属中上水平的南园宾馆。

**,几个北方来的顾客要安子冲红茶,当安子冲了茶送上前时,其中一位顾客瞪着色迷迷的眼睛在安子腿上捏了一下。安子气愤地一甩手,他却低声威胁安子:“给我点烟,要不,找你经理来炒掉你!”安子严正地警告对方放庄**,那顾客真的喊起经理来。餐厅部部长马上过来,不分青红皂白地要安子向客人道歉,又给客人打起圆场。

安子一扭身跑进厨房,委屈地哭了。

《深圳打工妹**》一举成名

尽量收集鹅卵石,你就可以期待一个充满钻石的未来。

——约翰·韦思·许拉特

来到深圳的安子**次发现,当初自己的退学,是多么的任性和不明智。于是,安子与一个叫芸芸的女孩结伴,又重新捡起了自己当年不屑一顾的书本,从初中到高中,一一补习起文化课来。后来,安子跳槽到了蛇口。安子来蛇口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蛇口离深圳大学挨得很近,将来或许有可能到那儿读书。

1988年9月,安子在深圳大学开始了半工半读的生活。1991年2月到7月的这半年时间里,安子读完了*后半年的大专课程,顺利地拿到了大专毕业证书;安子在深圳音像公司八卦岭展厅的工作也从业务主办做到业务主管,*后升为经理助理;《青春驿站——深圳打工妹**》一书完稿。《青春驿站》出版后在全国上下引起轰动,“安子现象”引起全国瞩目,安子热潮冲击波一浪接一浪,安子其人其文成为经久不衰的热门话题。

安子,开始了自己打工生活中的不平凡日子。
与**校园诗人结连理

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

——泰戈尔

1989年春,在美丽的深圳大学校园,安子邂逅了她生命中*美丽的**。安子于1987年开始从事诗歌创作,在深圳大学上夜大时,经常往夜大报纸《春之声》投稿,并注意到《春之声》有一位叫“客人”的写的诗非常棒。后来,安子得知,客人真名叫邱金平,是85级中文系的高材生,不仅是深圳大学诗社社长,还是全国有名的校园诗人。

一个雨后的傍晚,安子在深圳大学与客人相识。一进客人宿舍的门,安子就发现宿舍的正面墙壁上贴着一幅客人的漫画像,那是客人在竞选中文系学生会主席前的杰作,上书“每个人都有做太阳的机会”一行字。看到这句话,安子的心不禁为之一震:这不正是我苦苦奋斗的动机吗?这时,客人转过身来,正好与安子的目光相遇,安子的心仿佛被电击了一下。也许是天意,安子与客人相识的这天,正是客人相恋已久的女友跟他分手的**。相识的第5天,客人没有寻任何其他理由,直接奔蛇口来找安子。

1990年的春节,安子是与客人一起度过的。两人同为梅县人,于是他们结伴而回,先去安子家,再去客人家,借机向双方的父母通报恋爱关系。安子的父母见安子引回了一位深大毕业的高材生男友,自然是喜不自禁。客人在安子家受到了*热情的款待和高规格的礼遇。但安子在客人家却受到了冷遇。

客人毕业后,分配在深圳市委机关工作。每逢周末下午6点,客人必定会在市委附近的《深圳特区报》阅报栏旁等安子从蛇口赶来约会。很快,这对不被看好的恋人在质疑声中结婚了。

被催债曾有轻生念头

从来也没有这么多的机会让人们去完成以前根本无法做到的事情。这的确是一个从未有过的*佳年代。

——比尔·盖茨

安子开始做很多经营工作,但在经营的过程中交出了沉重的“学费”:她很快发现自己的天真,打工俱乐部的超低消费没有吸引到什么打工者,却吸引了一些社会闲杂人员。他们喝酒,喝醉了就乱打乱砸闹事。

那位投资加盟“为了你就业市场”的小**,说好利润五五分成,风险共担,可当亏损局面无法扭转时,不仅迅速撤资,并且蛮不讲理地逼安子赔钱:“你是打工偶像,你要不赔,我就与你打官司,把你搞得身败名裂。”安子软了,只好借钱了结。

安子与深圳亿通公司合作的安子热线声讯台也不景气。她希望热线尽可能解决打工者的实际问题,靠总体通话量、而不是靠拖延个体通话时间生存。这样,安子热线能勉强维持,赚不到大钱。1997年4月,安子听说一种个性化台历很赚钱,便借钱交了2.5万元学费,结果技术学到手后,却接不到一个单。1998年初,安子又动了开餐馆的心思,于是几次三番打电话回老家,说服父亲关掉经营多年的小馆,来到深圳八卦一路开店。可是,餐馆的生意总火不了。餐馆艰难维持了几个月,亏了10多万元,只好忍痛转让。

在短短两年里,安子先后五次创业,五次失败,使安子欠下了近40万元巨债。她患上严重的手机恐惧症,手机一响,她就脸色苍白浑身打战,怕俱乐部有人闹事,怕债主催债,怕员工追问工资……明明陷入绝境,但安子独自憋着。她怕她的失败被媒体公开,影响安子这个名字的声誉。

1998年4月的一晚,安子接了个催债的电话,心烦意乱,随手拉开了窗子。黑沉沉的夜,浩浩荡荡的风拉扯着她的手,她的身子。一瞬间,一个念头划过她的脑海:跳下去,跳进风里,什么烦恼都没有了……难道就这样失败地消失?她含着泪,重重跌坐在地上。

花费20万学做“激励教练”

如果我们不站起来的话,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高;如果我们努力去做每一件事,我们就能到达巅峰。

——艾米丽·狄更斯

1998年8月,安子注册成立了“安子新家政服务公司”。不久,由安子新家政公司牵头,启动了深圳保姆广场,这是中国**个保姆广场。2006年3月8日,安子新家政岗厦旗舰店隆重开业。运行至今,已向雇主派遣近200名家政员,创造了“零退换”奇迹。

2000年的**,安子偶然去深圳大学参加某位演讲大师的讲座。老师一上讲台,就吸引住了安子:“激励课程,帮助你清理人生目标,改善人际关系!”老师布置了作业:选个让自己发怵的人,建立信任关系,让生活因此改变。当天回来,安子就拨通了婆婆的电话,请她吃晚饭。婆婆曾反对他和客人的婚姻。安子结婚后,婆婆少与她往来。一次邀约晚餐,竟然将多年的芥蒂化为乌有。安子对激励课程的兴趣更加浓厚。

安子四处学艺,为了把自己改造成一个激励教练,安子参加了国内几十个激励培训班,并专程赴马来西亚进修,倾听世界潜能大师安东尼·罗宾讲课,连几万元**的听课费也在所不惜。为此,安子花掉20万元培训费。

此时的安子是一个已经有了房、车,有了深圳户口,有了研究生文凭,有了自己的七本书,有了四家公司,有了一个温馨幸福家庭的成功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