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低正回购规模 业内称资金仍有可能趋紧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每逢小长假,央行会适当放宽市场流动性,今年“五一”也不例外。昨日,央行虽然仍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正回购操作,但500亿元的规模,较此前动辄千亿的正回购量而言缩小不少,本周资金市场可实现净投放910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500亿元28天期的正回购操作,不仅较上周四缩减近四成,也创下了近三周来单日正回购量的*低值。而由于昨日是“五一”前*后一个公开市场操作日,如果本周**有其他操作,那么本周将重返净投放状态。

由于月末和“五一”假期临近,此前市场资金面已经趋紧。本周一,7天回购利率重返4%以上。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为了维持月末资金的流动性,央行有意减少正回购规模,以增强货币市场信心。

不过,昨日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并未因此下行。隔夜shibor利率上升19.8个基点至2.6040%,而14天期则上涨34.2个基点至4.8850%。

申银万国研究所*新报告指出,当前月末资金紧张还是季节性因素导致,但从侧面也反映出今年上半年资金面宽松预期实际仍比较脆弱,一旦资金供给流失稍多或月末时点需求增多,资金仍有可能趋紧。(记者 姜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