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中远巨亏成A股熊大熊二 银行是最赚钱行业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A股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基本收官,与年报预喜不同,上市公司的一季报总体不乐观,净利润同比增幅为-5.98%,每股收益平均为0.074元。

银行仍是***的行业,TMT(科技、媒体和通信)、汽车、医药生物三大板块延续火热行情。房地产、农林牧渔等行业遭遇滑铁卢,钢铁、煤炭、有色行业表现不佳,电气设备、光伏等行业出现反转行情。

工商银行日*8亿,熊大、熊二归两家央企

尽管面临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但银行业的利润仍很丰厚。一季报显示,A股10大***公司中,有8家银行,剩下的两个席位则归属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桶油”。

工商银行一季度净利润达到733亿元,平均每天可以*8.1亿元。建设银行净利润达到657.8亿元,农业银行*了534亿元,中国银行为453亿元。另外,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也挤进了净利润前十榜单。

已经公布的2013年上市公司年报显示,银行业仍是***的行业,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总额超过1万亿元,占据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半壁江山。

在一季报亏损榜上,中国铝业*亏21.56亿元,拿了个不光彩的第一。另一家亏损超过10亿元的是中国远洋,亏损18.8亿元。这不由让人联想到动画片《熊出没》中的熊大、熊二。

钢铁和煤炭行业寒意逼人。钢铁行业去年依靠降低成本等因素净利润增长近七成,可是好景不长,今年一季度钢价下跌至2007年以来历史*低水平,一季度净利润增长公司仅剩四成。其中,马钢股份亏损了4.46亿元,酒钢宏兴亏损了4.28亿元,重庆钢铁亏损3.96亿元,山东钢铁亏损3.7亿元。

煤炭行业一季报业绩继续下滑,目前披露一季报的41家公司中,仅6家公司业绩增长。

新兴行业景气度高,高“单产”白马股值得关注

从每股收益来看,贵州茅台仍是A股单产*高的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为3.56元,同比增加2.96%。洋河股份每股收益为1.86元,同比下降15%。不过,白酒股的业绩整体低迷,目前A股上市酒企一季度业绩中,仅贵州茅台实现净利润微增,其余酒企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单产”较高的公司还有美的集团、大商股份、中国平安,每股收益也超过1元。中洲控股、大富科技、海天味业、三六五网、中通客车等每股收益也进入前10位。

从业绩增幅来看,大富科技以业绩暴增128.9倍居第一位,另外,通达动力预增95.7倍,深圳华强预增65.9倍,尤夫股份预增49.8倍,吴通通讯预增41.4倍,天茂集团预增33.67倍,华星创业预增29.74倍。这些业绩暴增的个股多数是去年基数较低,或者重组。

TMT行业作为去年全年热点,在国家政策带动下,业绩增长十分强劲,且增长趋势一季度继续延续。2013年披露年报的371家TMT公司中,212家公司业绩同比上涨,永鼎股份、超图软件、京东方A等50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100%。其中传媒行业表现尤为亮眼,今年一季度有逾六成公司净利润增长。 本报记者 张云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