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线城市领跑一季度消费增速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娄月)低线城市在拉动消费增长的作用上越来越重要。昨日消费者研究机构凯度(Kantar Worldpanel)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快消品在县城市场的增长率达到9.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个百分点。县城、乡镇等低线消费市场正释放出*大的增长潜力,顺丰、中国邮政、大润发等企业都开始布局上述市场。

据Kantar Worldpanel中国区总经理虞坚介绍,上述数据是通过对四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省会城市、地级市、县级市和县城五个级别城市的家庭快消品消费情况统计而来。全国的平均增速为5%,低线城市成为一季度市场增长主要驱动因素,除了县城增速较快外,地级市也获得了7%的增长。四个**城市则*次出现了负增长,较去年同期降低1.9%,但截至今年*季的一年里依然有着1.4%的微增长。

“县城还属于发展中市场,现代零售渠道在县城加速布局,让消费者在商品上的选择性越来越多样化。而且,电子商务对县城的影响较小。”虞坚说。

近两年来,由于一二线城市零售市场饱和,房租和人工成本压力上升,多家零售企业在这些城市的布点速度明显放慢,转而进行渠道下沉,拓展低线城市。大润发、家乐福等零售商甚至将店开到了镇级市场。前不久,中国邮政和美国地平线合力打造的百全超市也宣布将加快在乡镇的开店步伐。甚至顺丰速运也开始进军乡镇市场。

电商企业则保持了高速增长。今年一季度四**城市的电商渗透率达到27.9%,是各级别城市中*高的。县城的电商渗透率只有9.1%,增速也较慢,仅比去年高了1.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电商对县城快消品市场的冲击力较小,县城市场在被传统零售企业渗透的情况下取得较高的增长也在情理之中。贾丛丛/制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