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被裁"互侵专利" 三星赔1.196亿苹果赔15.84万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电子产品*头三星和苹果的新一轮**侵权案结果2日揭晓,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联邦**陪审团裁定,三星侵犯苹果两项智能手机**,应赔偿1.196亿美元,而苹果也侵犯三星**,应赔偿15.84万美元。

官司:*头互诉

苹果三星被裁“互侵**”

三星、苹果的*新**案今年4月开审,主审法官为高兰惠,陪审团由8人组成。

苹果的**诉讼针对三星Galaxy系列多款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本案涉及**包括以滑动解锁屏幕、全局检测、快速关联、自动文字纠正和背景同步5项**。三星则反诉苹果侵犯自己传输数据视频和存储数码图片**,但仅索赔大约600万美元。

陪审团经过3天讨论,陪审团成员、一名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前高管宣读陪审团结论。陪审团*终裁定,三星被诉产品全部侵犯快速关联**、部分产品侵犯滑动解锁**。而苹果也侵犯了三星传输数据视频**。

苹果:虽胜尤败

索赔22亿,判赔金额不到一成

这起侵权索赔诉讼由苹果对三星发起,苹果以三星“公然抄袭”苹果智能手机iPhone特征为由,索赔总计近22亿美元。

与近两年前苹果在美国诉三星侵权案相比,2日的裁决结果可以说是截然不同。上次苹果可称完胜,而这次三星在部分领域的主张得到认可。

2012年8月,同样在这家**,另一陪审团裁定,三星因非法模仿iPhone和iPad特征要素,应赔偿苹果10.49亿美元,成为数十年来案值*大的**侵权案之一。赔偿金额*后被缩减至9.29亿美元,但三星仍在就此上诉。

就*新的裁决,加州圣克拉拉大学法学教授布莱恩·洛夫向法新社记者描述“就像三星的防御胜利”。他说,“尽管裁决金额相对一般标准较大,但很难看成是苹果的胜利”。

按他的说法,判赔金额不到索赔的10%,可能还没有苹果为此案花费的代价高。

谷歌:亦是赢家

苹果诉三星意在打压安卓

业内专家认为,苹果数年前就向搭载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厂商发起诉讼战,希望减缓对方的崛起。但苹果“迄今未能如愿,这起案件也不能让它朝目标更近一步”。

*新的裁决结果还可看做谷歌公司的胜利。尽管谷歌并非本案中的任何一方,但被三星律师描述为苹果诉讼的主要目标。

三星的法律团队在审理中强调,谷歌的安卓手机系统才是被指责侵犯苹果**的目标。

苹果方面提交法庭的一份证词显示,谷歌律师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谷歌同意在三星与苹果的**诉讼中承担部分辩护责任,如果三星败诉,谷歌还会提供部分赔偿。

报道**纠纷的著名网站Fosspatents.com**分析师弗洛里安·穆勒说,结果对三星不错,但谷歌也赢得了胜利。据新华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