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汇纸业遭证监局立案调查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4月30日晚间,博汇纸业发布公告称,当日公司收到***山东***《调查通知书》,该通知书显示,因博汇纸业**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山东***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原因可能是,博汇创业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披露2013年财报,且两次业绩预告中,公司2013年度利润由预增变为大幅度减少。

未按时披露年报

博汇纸业原定于4月30日披露2013年年报及2014年**季财报。但4月29日,博汇纸业发布公告表示将会延期发布2013年年报和2014年**季财报。该公告称,鉴于在编制定期报告过程中,公司董事会发现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存在非经常性资金往来,具体数额正在核实,待数据核实完毕后,本公司将及时披露2013年年报和2014年**季财报,及公司与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往来的具体情况。同时宣布股票即日起停牌,待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报披露后复牌。理由是正在筹划重大事项。

5月4日,博汇纸业证券事务处工作人员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将会在两个月内披露2013年年报。至于别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都在开会,他只是临时过来帮忙的,无法做出回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四个月内,向***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年度报告。所以说,4月30日是法律规定的年报披露截止日。知名投资者**律师许峰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按规定时间披露年报,也是虚假陈述的一种形式。

不过,博汇纸业被立案调查,也许不仅仅是由于未按时披露年报,还有可能涉及之前的业绩预告的大幅度跳水。

两次预报业绩大变脸

4月28日晚间,博汇纸业发布2013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更正后的业绩预告称,预计201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2323%到2370%。2012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1.59万元。

此前的1月29日,博汇纸业披露的业绩预告却称,预计201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00%以上。

相较于**份业绩预告,更正后的公司业绩大幅度跳水。对于造成业绩跳水的原因,博汇纸业解释称,主要原因为固定资产大额计提减值准备、外币借款产生汇兑损益、成本费用核算有误差等。

许峰称,博汇纸业两次业绩报告前后差别特别大,不排除存在虚假陈述的情况。***山东管理局此次立案调查,可能会主要调查业绩变脸的原因。

许峰表示,如果***山东管理局调查后做出处罚决定,那么投资者们就可以开展**诉讼。而对于***的处罚力度,许峰表示,一般对公司高管处以罚款,按法律规定,金额不会超过60万。许峰认为,目前的法律对信披违规的处罚还是太轻了,应该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修改相关法律,加重处罚力度,增加违规成本。

据博汇纸业4月29日晚间公告,若公司在两个月内未能披露2013年年报,及2014年**季财报,或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记者朱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