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周二温和回笼600亿 流动性依然相对宽松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获悉,人民银行于5月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招标利率持稳于4.00%。

鉴于本周公开市场仅有600亿元正回购到期,则央行已提前实现了资金的全部回笼。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整体回落。其中,隔夜、7天和14天品种依次下探2 .4B P、51 .3B P、49 .5B P,行至2.351%、3.140%、3.135%的位置。

不仅如此,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 IBO R )同样多以下行为主。目前隔夜、1周、2周品种已分别回落至2 .3700%、3.0920%和3.1580%的水平。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当前流动性依然相对宽松,即使在跨月的时点,市场资金价格也比3月份末低出不少。而基于预先平衡资金面,为5、6月交接时点储备流动性的操作思维,预计管理层后续会加大正回购规模。

不过,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认为,二季度流动性的整体状况依然有望保持相对乐观。

“特别是在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后,虽然央行没有大幅度地放松货币政策,但对农村金融机构的定向降准和在公开市场缩量正回购的动作已经表明央行货币政策稳中偏松的基调。”陈龙说,“在稳增长抬头和通胀暂时**的背景下,央行可以有更大的空间去放松货币政策。”多位受访的一线交易员还告诉记者,今年二季度财政存款上缴力度或许不如往年。尤其是2014年稳增长的格局主要依靠财政存款的投 放 , 在 稳 增 长 压 力 较 大 的 背 景下,市场普遍猜测财政资金的投放力度和速度可能都快于往年,故而不排除4月份至5月份的财政存款新增规模也保持较低水平。

中投证券研究总部债券*席分析师何欣亦表示:“在考虑到外汇占款新增规模可能相对平稳,财政存款投放速度有所加快,资金缺口略微收窄以及更重要的‘保持适度流动性’的政策允诺下,我们预计5月份的资金利率不会高于4月份,与4月份持平或是大概率事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