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再添9张“面孔” IPO预披露企业过半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昨再添9张“面孔” IPO预披露企业过半

拟上市企业深市超沪市27家,符合IPO沪深均衡原则

昨日,***再发第十四批9家预披露企业,加上此前披露的298家,IPO预披露企业达到了307家。

同时,根据***公布的IPO申报情况表,截至5月4日,共有607家企业排队。这意味着,截止到5月8日,IPO预披露企业已经过半。

14个工作日,307家企业预披露。对此,市场人士称,如果继续按照目前的节奏进行企业预披露,可能在6月中旬就能完成全部600余家IPO排队企业的预披露工作,比之前***公布的6月底之前完成稍微会有提前。

此前,***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根据***关于财务资料有效期的相关规定,预计2014年6月底前,绝大部分在审企业可完成财务资料更新和相关预先披露工作。

不过,昨日只有9家企业预披露,成为十四批中预披露企业数量*少的一批。

上述607家企业中,有188家拟在上交所上市,208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211家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昨日预披露的9家企业中,只有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剩余8家企业均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公司控股,华润燃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参股的国有控股企业。根据招股说明书,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9100万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资于“都市区天然气外环管网及区域中心城市输气干线工程”项目。

此外,上述9家企业中,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联虹普新合纤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属于预披露更新,其余5家公司为*次预披露。而在全部307家企业中,有276家属于*次预披露,31家属于预披露更新。

从已经预披露的307家企业来看,截止到5月8日,累计拟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分别为140家和167家,深市拟上市企业超出沪市拟上市企业27家。

对此,国泰君安投资顾问赵欢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深市拟上市企业略多于沪市,与此前***提出的IPO沪深均衡原则较为相符。

此前,***表示,*发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意愿,在沪深市场之间自主选择上市地,不与企业公开发行股数多少挂钩。中国***审核部门将按照沪深交易所均衡的原则开展*发审核工作。企业应当在预先披露材料时确定上市地,并在招股书等申报文件中披露。

对于如何把握“均衡”,***给出的解释是:为充分发挥沪、深两家交易所的服务功能,中国***将按照均衡安排沪、深交易所*发企业家数的原则,结合企业申报材料的完备情况,对具备条件进入后续审核环节的企业按受理顺序顺次安排审核进程。(记者 朱宝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