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一季度过半业绩下滑 万科利润13年首次下降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包括万科、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在内的行业**,一季度净利润集体出现下滑。时间进入5月份,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也完成了今年一季报的披露工作。从业绩表现上,各个行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以往被视为“**”行业的房地产,今年一季度则遭遇“滑铁卢”,整体业绩不增反降,且过半公司的净利润都出现下滑,其中也包括行业**万科。

万科一季度实现销售面积4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542.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11.7%和24.2%。但同期,万科仅实现营业收入94.97亿元,同比下跌32.16%;15.3亿元的净利润更是13年来*次出现同比下滑,降幅为5.23%,几乎与行业整体降幅持平。

对于净利润的下滑,万科董秘谭华杰称,这主要由于一季度竣工面积仅占全年计划的6.6%,导致结算面积和结算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房地产业务竣工、结算具有一定的季节性规律,大多集中在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谭华杰表示,“公司一季度竣工及结算量占全年总量的比例往往较低,由于基数小,同比变动的波动性也较大,对前瞻全年业绩的参考意义并不大。”他预计,万科2014年的竣工量将基本符合年初计划,全年业绩也将保持稳健的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