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及子公司5.14亿元增资青岛银行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记者张毓)昨日晚间,青岛海尔(600690)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青岛海尔模具有限公司等与公司关联方青岛海尔工装研制有限公司分别以现金认购关联方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其中,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拟以现金认购青岛银行142779200.97股,认股金额约5.14亿元;公司关联方拟以现金认购青岛银行2239523股,认股金额约806万元。本次认购的价格为3.6元/股。

在上述交易前,青岛海尔已持有青岛银行0.06%的股份,其控股子公司共计持有青岛银行9.39%的股份,青岛海尔关联方共计持有青岛银行16.65%的股份,是青岛银行的实际控股股东。而在本次交易完成后,青岛海尔对青岛银行的持股比例将增至4.49%,其子公司、关联方对青岛银行的持股比例将分别降至7.86%和13.75%,但海尔的合计持股比例仍为26.1%。资料显示,青岛银行是我国*批设立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是山东省资产规模*大的城市商业银行。

公告指出,本次交易主要是为了提高青岛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增强青岛银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同时,公司与青岛银行在供应链金融、家电消费信贷服务等方面存在诸多协同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