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回应放弃收购中昱环保 称仍会对环保企业展开并购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民营餐饮**股”湘鄂情终于迎来转型大动作。高管辞职为新晋者让路,*额定增均瞄上新媒体、互联网大数据,预剥离餐饮业,向互联网、环保业和影视业进军,种种迹象表明,湘鄂情的转型开始动真格。

拟定增36亿元谋转型互联网

5月11日,湘鄂情发布了包括定向增发、终止收购项目、提名董事候选人等多份公告。根据湘鄂情公告显示,公司拟以6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孟凯,副董事长孟勇等共计9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股票。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3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2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4.8亿元拟用于备付公司债券回售,剩余29.2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中,董事长孟凯出资不低于9.6亿元,认购不少于1.6亿股;孟勇出资3亿元,认购5000万股股票。

在业内人士看来,湘鄂情控股股东和公司高管计划通过认购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公司提供长期资本,体现了大力支持上市公司转型发展的态度,并且对公司未来的转型发展成功充满的信心,有利于维护公司中小股东和债券持有人的利益。

而根据湘鄂情的战略,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变以新媒体、大数据、环保为主的业务结构,逐步将餐饮业剥离,至此,湘鄂情未来的战略转型方向终于落定。

对于进军互联网做大数据,湘鄂情表示,公司决定成立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用于研究探讨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的理论、技术开发、国家政策和商业化应用,为公司拓展互联网业务提供*立、**的咨询服务。

在此之前, 5月5日湘鄂情曾发布公告称,将携手中科院计算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立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围绕***视频搜索、云搜索平台以及新媒体社交三个方向,展开产业模式创新、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应用**等全方位合作。此次**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双方协议内容的尽快履行和顺利开展,可以说具有实质性的推进意义。

伴随着公司新战略的确定,湘鄂情出于对风险的把控终止了收购中昱环保的股权。但是,在湘鄂情看来,终止收购中昱环保股权并不影响公司在环保方面展开业务。

湘鄂情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终止收购中昱环保事项并不影响公司在环保领域的整体发展战略。未来不放弃对拥有高、精、尖技术的环保类企业的投资并购,但**对工程类环保企业进行投资。

剥离餐饮业 高管让位新人

进军环保、影视、大数据,湘鄂情的跨界转型令人眼花缭乱,也引来不少质疑声,质疑其战略定位不清晰。而在其高管看来,此次转型是公司力度*大的一次。而此次的转型的重心向互联网大数据业务倾斜,餐饮业务*终将剥离上市公司。这从湘鄂情高管的变化就能一目了然。

近日,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副总裁万钧请求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以及公司副总裁职务,曹铁军请求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而中国科学院网络数据科学与技术**实验室主任程学旗成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就湘鄂情辞任高管的去留问题,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北京、上海是湘鄂情酒楼业务的核心区域,上述辞职高管都是这些地区餐饮业务的负责人。万钧在辞去副总裁职务之后,仍担任公司上海区域餐饮业务负责人,而曹铁军也仍担任公司北京区域餐饮业务负责人。

事实上,在国家**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后,以**餐饮为主营业务的湘鄂情主动转型大众餐饮业,由于“湘鄂情”已在消费者心目中构建了**餐饮消费的品牌形象,使得公司在由中**餐饮业务向大众餐饮业务转型过程中举步维艰。面对*额亏损,湘鄂情不得不走转型之路。

收购环保企业及影视公司是湘鄂情**餐饮向大众餐饮转型后作出的跨界转型。如今,公司将目光盯在了互联网大数据业务上,而这块业务在孟凯看来,是公司的“第二次创业”。

公司此前转型环保、影视之时,并未相应调整董事会结构,而这次在进军大数据、新媒体的同时,也对董事会成员进行了调整,可以看出对这些业务的重视”。孟凯表示,“用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餐饮业要剥离,公司要轻装上路,目前涉及的大数据、新媒体、影视、环保等领域,都需要面向社会提供服务,而餐饮业从业者有服务社会的基因,有跨界才会有融合,才会有新发展,“这是我们的二次创业”。(记者 夏 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