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1拆5正式生效 或为防范阿里上市后的资金分流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在高价股频出的互联网圈,为扩大投资者的覆盖面,拆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拆股就是将股票进行切割,使股价降低。拆股,又称“分割”。当一只股票的价格高企,影响股票的交易量影响投资者(尤其是散户)的购买欲望,交投清淡。这时股份公司就会考虑将股票拆股,分割股票后,股东权益不变,公司的总市值也不会变,且能激励每股股价急升,因为分割股票的决定常被投资大众视为公司管理阶层看多股价后市的吉兆。拆股有利于扩大投资者基础,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增加交易量和流动性。

今年3月19日,腾讯公布2013财年业绩,腾讯总裁刘炽平宣布,将现有股份以1:5的比例分拆,待5月14日股东大会通过后生效。马化腾表示:“在港股历史上,腾讯目前的股价是罕见的,拆股除了能满足更多投资者的需求,客观上也是为了满足员工激励机制的现实需要,希望外界不要过分解读。”但有媒体援引一位要求匿名的**基金经理分析称,腾讯突然拆股可能是为了防范阿里巴巴上市后可能带来的投资分流效应,股份拆小后,更有利散户投资。

■新闻链接

他们都“拆”了

网易: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中,网易是*早实行拆股的公司。2006年2月,网易股价接近100美元,网易按照4:1的比例对其股份进行拆分。

**:2010年4月29日,**在公布公司业绩报告同时宣布按照10:1比例执行拆股计划,以增强股票流动性。

苹果:2014年4月23日,苹果公司在公布2014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的同时,宣布将股票一拆七。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表示,“我们采取这样的行动是为了令更多投资者能投资苹果股票。2014年6月2日交易完成时,每位在册股东每持有1股在册流通股将再获得6股股票,此拆股交易将在2014年6月9日开始执行。”

谷歌:两年前宣布了“一拆二”的拆股方案,并于今年4月2日进行拆股,4月3日,超过3.3亿股无表决权的“C类”股票正式上市。谷歌拆股的目的是为了**谷歌两大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对公司的控制权。由于采用的是非常规的拆股方式,谷歌的拆股行为也曾引发了投资者的不满。谷歌股东曾联合起来对谷歌发起了集体诉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