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五条”优先满足首套自住购房贷款需求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刚需购房者受益,有利住宅市场回归居住属性

近日,人民银行刘士余副行长主持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二是科学合理定价,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合理确定*套房贷款利率水平;三是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四是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对住房贷款风险的监测分析;五是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给予回应。

无疑,这五点要求,对刚需购房者而言是一大利好。**经济学家郎咸平在出席苏州红星地产品牌发布会时曾表示,2014年一季度全国楼市成交惨淡,不是因为房地产出问题,而是因为金融政策,信贷紧缩造成的。那么,央行这个明显倾向刚需的金融政策,将对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此举标志着至此开始货币政策“微调”走向定向宽松。从政策背景来看,主要是因为宏观经济处于触底阶段,当前仍然需要房地产适度拉动宏观经济的增长。

央行此次表态强调“优先满足”居民家庭*套自住购房等信号,在今年以来尚属*次。张宏伟表示,无论政策怎么调整,支持居民家庭*套自住购房仍然是调控政策**不变的话题,包括在“盘活存量 用好增量”的过程中,货币政策调整的核心仍然是“优先满足”居民家庭*套房需求,让商品住宅市场回归居住属性。同时,当前通过“优先满足”支持居民家庭*套自住购房需求的差别化政策,能为楼市长效调控机制**争取更多的时间。

中国指数研究院苏州分院分析师马女士认为,这个有利于保障居民*套自住需求,降低刚需购房门槛,对刚需来说是一个大大的利好。今年以来,各大银行贷款利率上浮、信贷紧缩,已成为苏州楼市成交量下滑的重要原因,因此这个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将会缓解库存压力。当然,“关键还要看执行是否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