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卖猪者的营销经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我卖过无数种东西,但觉得*有科技含量的是猪肉。”陈生在接受《新营销》记者专访时说起杀猪头头是道。自从他以分众销售、精细化营销策略进军养猪业,两年内在广州开设百余家猪肉连锁店,年营业额突破2亿元,从而被人们称为广州“猪肉大王”。

绿色环保的“壹号土猪”,采用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从养殖到上餐桌,实现生猪养殖整体产业链的一体化。作为行业的后来者,陈生无法在规模和养殖经验上与走规模效应的企业竞争,因此他将壹号土猪定位在市场中**,同时为**不受市场环境影响,**终端市场,从而受农业周期和供求关系的影响都降至*低。他说:“我不奢望为所有人服务,我只为10%的人口服务。我的顾客群对价格不敏感,他们只对品质敏感。”

随着猪肉价格起起伏伏,国内争夺现代农业高附加值的大规模“养猪战争”硝烟弥漫。郭广昌、刘永好、丁磊等“*富级”民营企业家加入猪倌行列;中粮、双汇等国内知名企业纷纷斥*资投入养猪业;高盛、德意志银行等投行及**机构继续通过曲线途径跑马圈地,本土的大中型养殖企业也都在想方设法争*猪肉“蛋糕”。

陈生也不甘落后,从2009年4月开始,他将*滩深圳市场,半年开店31家。顺应“广佛同城”的趋势,“壹号土猪”在8月初向佛山圈地扩张,计划将连锁店开到40家。目前“壹号土猪”在广东全省有大约200个猪肉档,陈生说,现在他旗下的肉铺,如果是承包下去的,每个月的收入在4000元至1万元,所以屠夫也是有前景的行业。

但他依然有些头疼的问题要解决,那就是这个行业内很缺乏**的“刀手”—会解肉的人太少,而一个好“刀手”分割一头猪,可以多卖100元*。“没办法啊,我就去别的地方挖,你给这个企业卖肉每月给1500元,那我给1800元!”因为四处挖人,陈生说自己已引起公愤,“我现在是行业的公敌”。

那么,创办屠夫学校或许是一剂良方。事实上,陈生就是这样谋划的。“公司会着手筹划调研这个项目,初步想法是每名刀手培养两年,学习内容包括分割、营养学、烹饪等。我们平均每个店配备两个半个人,其中有两个是刀手。仅我们发展所需要的刀手就要2000人以上。”据说,到时候要请另一位“北大屠夫”陆步轩来授课,而陈生主要负责招生。

对养猪业而言,市场前景很诱人。目前国内一年的生猪需求量在6.3亿头,蕴含了9500亿元的购买力。陈生认为,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却处在个体户杀价血拼的低水平竞争状态,这一行业的***整合时代还没有到来。“越是被别人忽视的行业,那机会可能就越大。家电行业产值规模不及猪肉行业,却可以诞生许多知名品牌。其实,猪肉行业同样也可以。”

虽然已经身为“猪肉大王”,但人们对该行业的观念却让陈生感叹不已:“和20年前我老妈一个样。”尽管这样,但陈生仍很洒脱乐观,说:“我就是卖我自己的猪肉,让别人说去吧!而且我早晚要让世人知道,卖猪肉也能上《福布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