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中国策略:向全球第一大市场迈进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已经无法回避豪华车市场,这已经不是一个小众的、少数人的市场。自2006年以来,豪华车市场销量不断攀升,到2010年,豪华车销量已从2006年的15.7万辆上升到60.4万辆。而各种调查呈现给我们的,都是中国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的偏好——换车人群不断增加,豪华品牌向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延伸。而豪华品牌也开始越来越关注中国人的口味,去年,梅赛德斯-奔驰用飞机运送100位中国客户前往德国和美国洛杉矶,为该公司汽车的外部涂饰与内部功能提供意见,其中包括将于2013年亮相的S级豪华轿车。而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由于高收入人群增长、品牌文化渗透等因素,豪华车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让我们来围观这场豪车盛宴中的长长的菜单吧。

与商业企业不同,法拉利并不过分注重销量。中国已经成为法拉利**第二大市场,但法拉利大中华区总裁兼*席执行官范艾闻仍淡定地表示:“数字并不是衡量成败的**标准。”在法拉利看来,比销售更重要的是,让更多法拉利中国车主融入**的法拉利大家庭。

“永远比市场需要的少一辆”已经成为法拉利的标志之一。作为梦想之车,法拉利的等待时间相当长。在中国,法拉利的提车等待时间通常在6个月至8个月,**等待时间平均为1年。不同车型的等待时间有所不同。比如法拉利“458 Spider”等新上市车型,等待时间更长。范艾闻解释道:“法拉利已经超出了商品的买卖关系,我们尽力让等待变得有趣,让等待中的车主们融入法拉利这个大家庭。在等待时,我们每个月都会和车主联系,寄送法拉利杂志,告知车生产状况、照版。车主会被邀请参加各种活动,收到车主手册。我们还会做一个同型号的车模,送给车主。”

在欧洲,消费者们似乎更有耐心等待法拉利,但是,法拉利不得不接受中国消费者不愿意等待的事实。范艾闻回忆说:“12年前,我加入公司时,法拉利360车型***发,当时欧洲要等2年,英国要等3年,但车主们仍耐心等待,因为他们**了解法拉利的价值——它既令车主快乐,也能给车主带来荣誉感。”法拉利已经**脱离了代步工具的简单意义,成功跻身于**品之列。没有任何一个品牌具有法拉利这样的保值增值能力。旧款法拉利出售,仍可以不菲的价格拍卖。或许正因为这样,范艾闻认为:“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告诉大家法拉利品牌到底代表着什么,增加消费者对法拉利品牌的了解。”

与众多只关注销量的企业相比,法拉利更愿意将目光投注在喜爱法拉利的人身上。范艾闻说,“我们希望和两类人沟通,一个是客户,一个是粉丝。我们不仅要和买得起法拉利的人沟通,更重要的是将辉煌梦想带给粉丝。”为此,法拉利不惜拿出巨资,在中国持续开展一系列活动。范艾闻说:“明年4月,将在世博会意大利馆做一个长期的博物馆,让更多粉丝了解法拉利。”此外,法拉利在中国引入了赛道嘉年华活动,今年7月的2011法拉利赛道日嘉年华及法拉利亚太挑战赛,成为法拉利车主和车迷的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2万多名法拉利车迷进行激情体验。而在此前,今年1月,法拉利为第999个车主的诞生举行了庆祝仪式。

因为在中东地区的出色表现,被委以法拉利大中华区总裁兼*席执行官的范艾闻曾表示:“我雄心勃勃来中国赴任,准备大干一场,因为我对这块市场充满了信心!”

事实上,仅在今年上半年,法拉利在中国共交付汽车378 辆,同比增长116%,成为法拉利**第二大市场,仅位居北美之后。北美市场上半年售出汽车939 辆,同比增幅23.2%,何时中国会成为法拉利****大市场?严谨的范艾闻只是说:“我个人希望那一天快点到来。”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