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机电企业如何做好新闻营销探析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新闻已不仅仅是看看而已,新闻越来越接近每个人,接近每个人生活的层层面面,“新闻着陆”将是趋势。我们不在是新闻的看客,而成了新闻当事人,因此关注新闻就是在关注我们自己。由于新闻强大的受众群体,又囊括了信息、猎奇、教育、娱乐等各个方面的功能,因此新闻已经成为一种优势资源。套用一句广告词:如果没有新闻,世界将会怎样?由此可见新闻的价值。

很多机电企业对互联网都很重视,一方面,网络**形成快、传播广,一旦互联网上出现企业的负面信息,那么企业便很难去及时处理。另一方面,网络的这种传播特点也为企业的营销提供了便捷、**的营销新渠道。尤其是在新闻营销上,网络相较于传统媒体,成本较低、传播渠道多样、受众广泛,而且更具针对性。这给许多财力较弱的中小机电企业提供了发展的机会。

机电企业一定要学会和专业媒体处理好关系。企业宣传部门要重视与网络媒体人的交流,建立深厚的媒体公共关系,整合媒体资源,让媒体在一定限度内为企业服务。而这种媒体关系需要企业进行长期地发展和维护。

企业的新闻营销不只是写写软文稿件,企业营销需要通过热门事件来进行炒作,挖掘有价值的新闻点,结合企业的特点,利用网友的注意力来赢得经济,但有一点需要注意,企业须**负面事件炒作,虽然恶性事件能够吸引大众注意力,但是会有损于企业和产品的形象,这对于企业的**发展是很不利的。

新闻营销要有持续性,新闻营销的成功与否就在于是否能够引起人们长期的注意,在挖掘有价值的新闻之时,企业也需要准备后续跟踪炒作,强化人们的记忆。

金点传媒网营销总监指出,现在我国的网络新闻营销市场混乱,鱼龙复杂,网络新闻营销市场还不够成熟,有不少企业主和新闻营销操作者,还停留在发稿宣传的层面。对此,机电企业需要进一步了解网络新闻营销的各种方式,选择适合自身的营销方式,把*花在刀刃上。

并且企业在利用互联网做新闻营销之时,要注重利用网络上的那些使用度较高,消费人群较为密集的信息发布平台来做新闻营销,例如搜索引擎、博客微博、热门**、社区网站、视频网站以及机电业行业网站等,企业根据自身产品特点和目标人群分布,选择适当的信息发布平台,在内容和技术上细致设计,便于搜索和**。

机电行业中,有的产品目标消费人群分布广泛,为生活必需品,如陶瓷卫浴、五金工具、刀具等行业,像这样的行业就可以考虑通过大众普遍参与的网络媒体进行新闻营销,结合行业内的新闻营销,效果或更好。

新闻营销已经越来越受到有识之士的青睐,而如何利用好互联网,让新闻事件朝着*有利于企业的方向发展,才是新闻营销的精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