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鞋企环保意识逐渐加强 “绿色”营销受关注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21世纪世界经济的主旋律是绿色经济,绿色产品、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市场、绿色产业。鞋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日用品,人类约有2/3的时间穿着鞋子。在**制鞋业中,中国制鞋业可谓异军突起,石狮制鞋业更是一马当先。日前,记者从爱登世家鞋业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发生产的一款环保产品上市后深受消费者青睐,各地经销商及合作伙伴给予**评价。

据了解,从去年起,爱登堡集团就投入大量资金进军鞋业领域并组建爱登世家鞋业有限公司,招贤纳士,整合休闲鞋市场资源,立足休闲这一主题,依据现代都市人工作、休闲、娱乐以及运动的需求,研发以时尚商务、时尚都市、时尚运动以及时尚户外为主的四大休闲系列鞋产品。同时,从原材料把好关口,并从生产工艺入手,精心打造每一双绿色环保型鞋子。在我市制鞋行业中,同爱登世家一样瞄准环保鞋研发生产的骨干鞋企比比皆是。如星期五休闲鞋业也推出了*新环保鞋款,木林森更是加大技术攻关和设施投入,分别从功能型、实用型等方面入手,近年来平均每年有10多项制鞋**被国家**局批准,其中,有多项**水平已领超世界制鞋先进水平,得到了众多**和业界的好评。

制鞋业的迅速发展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也慢慢显现出来,越来越受关注。不少鞋企已经开始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从“盲目追求利润*大化”转变为“积极保护环境,坚持企业可持续发展”,一时间,环保理念深入制鞋行业。宝盖科技园某鞋企研发部主管廖先生说,如今的石狮制鞋企业中,不少企业在产品上开始导入环保元素,并加大新材料的应用。据其介绍,以油性胶改为水性胶为例。以前使用油性胶的厂区,工人们长期被难闻的挥发性气体笼罩,工厂内每年都有大量的有机溶剂排到大气层,这种有机溶剂进入大气层后可能形成大量的光化学烟雾及酸雨等,给环境和人们的健康都造成了严重影响。相比之下,使用水性胶的厂区却可以在没有排气系统的情况下,做到无臭,较为环保,消费者的健康和消费水平都得到一定的控制。此外,与传统油性胶相比,水性胶更容易黏合鞋材,并且每条生产线可节省4名工人,16条流水线可减少一定的劳动成本。

从原材料的变革可以看出鞋企对环保意识逐渐加强,“绿色”营销策略也不容忽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特别是晋江品牌喜得龙在国内外运动品牌扎堆**主题时,该企业别出心裁打出“科技营销”。我市不少制鞋企业也是步步为营,煞费苦心,分别选择与*创科学家和专业科研单位等合作,让“绿色”贯穿到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各个过程。“国内市场如此重视‘绿色’,出口产品更应做好,这方面还是很有必要进行提醒的。”对此,泉州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指出,辖区出口鞋企仍要把“环保”放在*位,继续加大新原料和***的研发力度和资金投入,保持产品在激烈的竞争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